新國防白皮書,誰是韓國之敵?

發表:2010-12-29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國防部在將於30日發表的《2010年國防白皮書》中寫道:「北韓不斷開發和增強大規模常規武器,以及核武器、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通過天安艦、延坪島事件等接連發起武力挑釁,對韓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只要這樣的威脅一直存在,作為威脅的實施主體——北韓政權和北韓軍隊就是韓國的敵人。」

北韓曾在1994年叫囂「要把首爾變成一片火海」,於是韓國國防部在1995年的國防白皮書中首次將北韓描述為主敵,但在盧武鉉政府時期的2004年改為「直接軍事威脅」。李明博政府執政的2008年再次把對北韓的描述改為「對韓國安全構成直接而嚴重的威脅」。

無論國防白皮書的表述發生什麼變化,北韓政權的本質都沒有改變。北韓比憲法更重視的勞動黨黨章序言中寫道「朝鮮勞動黨的當前目的是在共和國北部實現社會主義的全面勝利,進而在‘全國範圍’內完成民族解放和民主主義的革命進程」。這一內容已經數十年保持不變。北韓今年炸沉天安艦並炮擊延坪島也從中找到根據。

如果不把這樣的北韓稱之為敵人就說不過去。韓國國防部撇開北韓居民,僅把北韓政權和北韓軍隊描述為敵人,意在向金正日父子發出警告,同時表明不會把北韓居民視為敵人。對此韓國民主黨批評稱「這是阻礙南北關係發展的行為」,但真正阻礙南北關係發展的不是韓國國防白皮書,而是對韓國以「核戰爭」相威脅的北韓政權。

韓國總統李明博在今年5月曾表示:「在過去的10年裡,軍方沒有樹立主敵概念。」此後有猜測認為,國防白皮書有可能恢復主敵概念。因此有人主張,國防部在今年的國防白皮書中沒有納入「主敵」概念,這有失妥當。但哪個國家的國防白皮書也沒有把特定國家描述為主敵。因為這會引發「有主敵就會有次要敵人或第二大敵人」的爭議。

重要的是付諸於行動,而不是光說。強國在國防白皮書中從不闡述主敵和潛在的敵人,但會讓對方國家深刻認識到本國的軍事戰略和兵力部署,使其對本國軍事行動力產生恐懼。要讓北韓認識到韓國國防白皮書不是一紙空文,而是蘊含著韓國的意志。這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