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位億萬富豪與70%散戶虧損(圖)

作者:常亮 發表:2010-12-29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A股漲幅全球倒數第二,但IPO募集資金量卻創下了全球最高。A股表現倒數第二的承擔者是中小投資者,IPO募資額全球第一的最大受益者是824位億萬富翁。

據WIND資訊不完全統計,今年上市的340多隻新股中,持股市值上億元的個人股東高達824位,且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創業板上,相當於平均每隻新股上市就有2.4位億萬富翁產生。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有調查顯示在股市上賺錢的股民不足20%,近70%的股民虧錢。

在上市公司創造高達824位億萬富翁的同時,股市上內幕交易已經成為官員腐敗的新途徑。正像《南方日報》描述的那樣,一直以來,由於制度的缺失,信息披露不完備,內幕交易和「老鼠倉」屢禁不止,成為證券市場揮之不去,「春風吹又生」的「毒瘤」。特別是一些公司為了順利上市,利用所謂的PE手段,賄賂官員(當權者和直接審批官員)股份,使得權力人和公司被利益繫在了一起,上市審批時百分之百通過。一個公司一上市,動輒上百倍的發行市盈率使得創富神話不斷上演,利益輸送大行其道。同時,利用股市信息進行利益輸送已經成為公開的秘密,由於隱蔽性更大,查處起來難度也更大。

中國股市從管理層到上市公司多年來過分迷信於國際投行。使股市基本上是被國際投行牽著鼻子走。正是國際投行如此左右中國A股,才使得國際投行在中國資本市場如魚得水,國際投行看多,投資者一窩蜂跟進;國際投行看空,投資者立即殺跌。殊不知,國際投行往往言行不一、表裡不一,在投資者紛紛進入時,正是他們拉高出貨日;在投資者紛紛殺跌時,他們正好趁機低位介入。然而,投資者往往很容易上當、被欺騙。從根本上說,這不能埋怨投資者的盲從,歸根結底是監管不力所致。那麼多國際投行,那麼多烏鴉嘴忽悠中國中小股民,至今受到查處的有幾個呢?

一個是通過公開上市圈錢,造就一大批富翁,披著公開、合法外衣公開搶錢、斂財;另一個是通過利益輸送、內幕交易暗地、幕後斂財、劫財;再一個是國際投行大肆忽悠中小投資者,幕後攫取暴利。這一明一暗一外,三支暗箭、冷箭一起射向中小投資者,一般股民成為了被宰割的羔羊。所謂「但見億萬富豪笑,哪見中小股民哭」正是如此。

2010年,A股漲幅全球倒數第二,但IPO募集資金量卻創下了全球最高。A股表現倒數第二的承擔者是中小投資者,IPO募集資金量創下了全球最高的最大受益者是824位億萬富翁。其實僅從這兩項數據對比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利益輸送的脈絡。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