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位亿万富豪与70%散户亏损(图)

作者:常亮 发表:2010-12-29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A股涨幅全球倒数第二,但IPO募集资金量却创下了全球最高。A股表现倒数第二的承担者是中小投资者,IPO募资额全球第一的最大受益者是824位亿万富翁。

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市的340多只新股中,持股市值上亿元的个人股东高达824位,且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相当于平均每只新股上市就有2.4位亿万富翁产生。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调查显示在股市上赚钱的股民不足20%,近70%的股民亏钱。

在上市公司创造高达824位亿万富翁的同时,股市上内幕交易已经成为官员腐败的新途径。正像《南方日报》描述的那样,一直以来,由于制度的缺失,信息披露不完备,内幕交易和“老鼠仓”屡禁不止,成为证券市场挥之不去,“春风吹又生”的“毒瘤”。特别是一些公司为了顺利上市,利用所谓的PE手段,贿赂官员(当权者和直接审批官员)股份,使得权力人和公司被利益系在了一起,上市审批时百分之百通过。一个公司一上市,动辄上百倍的发行市盈率使得创富神话不断上演,利益输送大行其道。同时,利用股市信息进行利益输送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由于隐蔽性更大,查处起来难度也更大。

中国股市从管理层到上市公司多年来过分迷信于国际投行。使股市基本上是被国际投行牵着鼻子走。正是国际投行如此左右中国A股,才使得国际投行在中国资本市场如鱼得水,国际投行看多,投资者一窝蜂跟进;国际投行看空,投资者立即杀跌。殊不知,国际投行往往言行不一、表里不一,在投资者纷纷进入时,正是他们拉高出货日;在投资者纷纷杀跌时,他们正好趁机低位介入。然而,投资者往往很容易上当、被欺骗。从根本上说,这不能埋怨投资者的盲从,归根结底是监管不力所致。那么多国际投行,那么多乌鸦嘴忽悠中国中小股民,至今受到查处的有几个呢?

一个是通过公开上市圈钱,造就一大批富翁,披着公开、合法外衣公开抢钱、敛财;另一个是通过利益输送、内幕交易暗地、幕后敛财、劫财;再一个是国际投行大肆忽悠中小投资者,幕后攫取暴利。这一明一暗一外,三支暗箭、冷箭一起射向中小投资者,一般股民成为了被宰割的羔羊。所谓“但见亿万富豪笑,哪见中小股民哭”正是如此。

2010年,A股涨幅全球倒数第二,但IPO募集资金量却创下了全球最高。A股表现倒数第二的承担者是中小投资者,IPO募集资金量创下了全球最高的最大受益者是824位亿万富翁。其实仅从这两项数据对比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利益输送的脉络。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