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窮人的誕生

作者:朱良 發表:2010-12-2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如果大家注意看新聞的話會發現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還沒有全部落實,第三輪就已經在醞釀了。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聯儲願意購買比 6000億美元更多的國債。伯南克強調,實行更多的寬鬆政策的原因是目前的低通脹和高失業。如果這兩項指標一直持續到2011都沒有改善,我們應該可以看到第四輪甚至第五輪量化寬鬆政策,貨幣政策在短期可以促進就業,但是長期來看是個很無恥政策,因為美國現在是世界通用貨幣印製更多貨幣不會導致美國通脹而且還可以拯救一些將死的企業提高就業。但是我們這些可憐的中國小老百姓就雪上加霜了,美國前兩次大量的印前 為了說的好聽忽悠老百姓,用一個專業術語,貨幣寬鬆政策,美國佬印前管我們什麼事?可能有人說你擔心的過頭了,舉個簡單點的例子,比如兩個人手裡都有50 快 ,一個叫美國一個叫中國,美國人自己印了100快,中國的購買力就會下降到原來的三分之一 ,這個時候中國也要想辦法對不對 ,肯定也要印錢對抗美國的政策,問題出來了,美國印的是美金對不對,兩國都能使的,中國印的是人民幣,自己可以使美國佬不認,問題出來了美國沒通貨膨脹,中國卻一直高居不下 。

如果你在76年手裡有1000塊錢 夠幹什麼?買個房子不成問題吧,在郊區,1976年上學學雜費不到2塊錢,書本費不到3塊錢。1976年的時候1度電5分錢、一噸水3分錢,住兩戶室的公房一個月的費用不到3塊錢。今年的物價來看 電費漲了 快十倍 ,房價至少也是一百倍的超上漲,如果你把錢存在銀行的話 現在取出來 可能是2300多塊錢 ,別說買房 連租個房都還帶 問問房價貴麼,再想想我們的養老保險,現在存錢以後取出來養老,按銀行的利率和目前的通貨膨脹利率來講完全是個笑話,現在存的血汗錢別說養老,到時候指不定連個枴杖都買不了,我一直想說中國其實一挺多難的國家,一個很勤勞的國家,但是我還是要說中國是個很窮的國家 。

有人會問我們的gdp不是世界第二麼?是啊,是第二啊美元貶值之後我們就是5.1萬億美金的gdp 啊 我們沒理由很窮啊,其實中國究竟有多窮呢,先不算各種社會福利,全世界每小時人均工資第一名是德國,大概是30美金,第二名美國,大概是22美金。韓國的最低工資下線是8美金左右,我們比泰國還差,泰國還接近2美金呢,我們才0.8美金一小時,位列全世界最後一名。我記得大學時候去做兼職 每小時5塊還覺得感恩戴德,有人會說中國就這樣人多你不敢他干,你就沒得干了。這不是問題,問題是為什麼我們非要干0.8美金的工作,我們分析一下中國 gdp的結構,外企在中國的投資份額很大大概有2。1萬億美金,而且中國28個支柱產業中23個行業前三都是外企,所以我們沒有談價錢的籌碼 ,因為我們沒有盈利的大公司,美國的福特,波音,微軟,蘋果, 德國的奔馳,韓國的三星,大宇, lg跟中國的中石油中石化,中國移動形成鮮明的對比強烈的反差,問題在哪,大家自己看看就知道了中國是世界奢侈品消費第二大國,世界經濟動盪時候中國奢侈品卻賣的正火,看起來中國很有錢不是,中國人也該很有錢才是,我時常遇見一些外國人這樣跟我講,上海 樓真是高,那邊的女孩子也很好看,比韓國好得多了,我不語,上海的gdp09年是1。49 萬億韓國是將近8萬億世界第十五位的經濟強國,有意思的是大家一致覺得韓國很窮中國很發達,原因也很簡單,中國的樓看起來確實很高,這幾年 產業一個個都沒了樓高了,大家更拮据了。舉個例子,把各個國家的薪資收入加在一起,除以這個國家的GDP,然後來作個比較。這個比例歐美最高,平均是 55%,日本是53%,澳大利亞47%,韓國是44%,南美洲的阿根廷、墨西哥和委內瑞拉平均是33%,東南亞包括菲律賓、泰國平均是28%,中東包括伊朗和土耳其大概平均是25%,大家猜咱國家會在什麼位置,總比非洲黑人好吧 ,黑鬼呢麼黑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我們怎麼著也該比他們好吧,20 %, 17%不會再低了吧,大家樂觀了 又,這是非洲的標準,中國現在是在8%左右,現在理解我們為什麼這麼窮了吧 。

看看我們的樓市大家估計聯想不到,它跟深圳有一毛錢的 系,實際上深圳的沒落 原因就在這,人民消費不足,沒有內需只能出口,國家印製了gdp4倍的錢不能全流入市場一旦流入必是通貨膨脹,所以只能靠房市這個大壩攔住資金流,維持,沒有出臺讓國內企業復甦成長的政策,所以企業很脆弱 ,基本屬於勞工密集型加污染密集型,沒有內需,沒有內需是個很可怕的事,國民不消費,問題會惡化,沒人買東西自然工廠倒閉,工人失業,要不就是出口了,中國12億人,沒有多少國民消費,很可笑不是,美國2億人被稱作世界超級大自由,也是唯一一個超級市場經濟大國,中國12億大家想一想 ,美國政府支出不到20%教育卻在7%以上,消費佔到gdp70%,所以老美不畏懼你打匯率戰,沒有貿易 ,我有內需有錢哪買不來東西?中國不能這樣,因為我們內需太脆弱太依賴出口進口,一旦匯率上調 ,這些城市就回一個個被打回原形,深圳可能只是個開始,接下來福建,江浙,上海一些沿海城市 只要靠出口過日子的城市肯定會受損,只不過是個時間問題,民弱國強,大家都知道不是什麼好事 ,如果政府也實行貨幣寬鬆政策,購買一些公司的債務,減免企業個人賦稅,印錢成長國內企業 ,擴大內需而不在匯率邊緣蹉跎,情況就會好轉,房市到時候調控自然是順利,現在調房市,結果只有一個就是通貨膨脹。我們會越來越窮。不調基尼指數會越長越高,矛盾進一步激化,治安案件大小衝突會更加加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