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美國副總統的華裔特工(組圖)

發表:2010-12-31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特勤局亞裔特工。(圖片由美國特勤局提供)

與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城僅一街之隔的角落裡,有一座簡陋的九層辦公樓,這就是美國特勤局總部所在地。這棟棕色磚牆建築沒有名字,看起來頗為低調,更增添了一絲神秘。

走進大樓,向門衛出示了記者證和身份證件並登記後,坐在門邊的長椅上等待約好接受採訪的華裔特工。二十分鐘後,走出一位英俊瀟灑的年輕男子,眼前這位面帶笑容的華裔特工看起來跟我印象中眉頭緊鎖、戴著黑墨鏡和監聽耳塞、面無表情的特工形象怎麼也對不上號。 他自我介紹說,他就是斯科特,他把我帶到了樓上特勤局會議室。

斯科特說,他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香港第二代移民。最近,他剛剛完成了四年的副總統保衛工作。斯科特說:「我完全是做保衛工作,保衛副總統、副總統的夫人,以及他們的子女或孫子女。副總統去哪裡,我就去哪裡。不論是去中東,還是去國內的某些地方,無論副總統去哪裡,保安都要負責他的安全。」

斯科特說,他在負責保衛副總統的四年裡,前三年與前美國副總統切尼在一起,後一年與拜登副總統在一起。斯科特說:「很富有挑戰性,特別是新政府就職以來,隨之帶來新的挑戰,不同的挑戰。他們去的地方不同,每個活動也不一樣,但保衛工作是一樣的,必須非常安全。」


美國特勤局負責保障活動安全。(圖片由美國特勤局提供)

特工工作既給人帶來興奮,也充滿了艱辛。特工們要經常出差,見過很多世界政要,去過很多普通人夢寐以求的地方。

斯科特在特勤局已工作了12年,他覺得很有成就感。他說:「我參加這些活動,感覺很棒,覺得自己是那段歷史的一部分。在這些活動中,我負責保衛國家元首或來訪的官員,回家後看到新聞報導,看到自己做的這一切,感覺很好。我是其中的一部分,我在其中做出了貢獻,保障了活動的安全,或是完成了其他分派給我的任務。」

1968 年,肯尼迪總統遇刺後,美國國會開始要求特勤局保護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以及總統的遺孀和子女。1994年,國會通過立法要求1997年1月1日後上任的美國總統,在卸任後受到特勤局保護期限為10年,而在此之前上臺的總統仍將獲得終生保護,因此克林頓成為美國最後一位終生受保護的前總統。

斯科特介紹說,美國特勤局目前大約有6900名僱員,其中包括3500名特工, 1400名制服警衛以及2000名技術和行政人員。 特勤局總部離白宮只有三個街區,但在美國總共設有大約152個辦事處,在海外也擁有很多分支,比如在羅馬、倫敦、巴黎、南非等地都有辦事處,分布範圍很廣。


美國特勤局使命之一是保衛國家元首。(圖片由美國特勤局提供)

斯科特說,作為一名亞裔特工,他和其他特工的職責是一樣的。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分工明確。

剛開始做特工時,通常要從辦事處做起,主要職責是參與調查。然後做臨時保衛工作,最初七、八年基本是這樣的,然後做固定的保衛工作。斯科特也是這樣過來的,被特勤局洛杉磯辦事處錄用後,他在電子犯罪部門工作了四年。後來他申請參與保衛副總統的特遣隊。結束了四年的副總統保衛工作後,現在斯科特在特勤局總部的信息資源管理部門工作。他說:「希望有一天,我能回到地方辦事處,也許做一位管理者。 」

斯科特說,目前總共大約有242位美國亞裔在特勤局工作,其中包括104位特工、17位制服警衛、101位行政和專業技術人員,他說,這是近似數字,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斯科特說,在學校努力學習各門知識很重要。因為特工每天在調查案件時要用到各個不同領域的技能:科學、計算機科學、法律與政府學、算術、閱讀理解、寫作和外語。

斯科特說:「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很棒。許多人認為這個工作非常有挑戰性。它不適合所有的人。但是,如果您有這份動力-實現我們調查和保衛的雙重使命,真應該認真瞭解一下。」

美國特勤局網站:http://www.secretservice.gov/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