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美国副总统的华裔特工(组图)

发表:2010-12-31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特勤局亚裔特工。(图片由美国特勤局提供)

与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城仅一街之隔的角落里,有一座简陋的九层办公楼,这就是美国特勤局总部所在地。这栋棕色砖墙建筑没有名字,看起来颇为低调,更增添了一丝神秘。

走进大楼,向门卫出示了记者证和身份证件并登记后,坐在门边的长椅上等待约好接受采访的华裔特工。二十分钟后,走出一位英俊潇洒的年轻男子,眼前这位面带笑容的华裔特工看起来跟我印象中眉头紧锁、戴着黑墨镜和监听耳塞、面无表情的特工形象怎么也对不上号。 他自我介绍说,他就是斯科特,他把我带到了楼上特勤局会议室。

斯科特说,他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香港第二代移民。最近,他刚刚完成了四年的副总统保卫工作。斯科特说:“我完全是做保卫工作,保卫副总统、副总统的夫人,以及他们的子女或孙子女。副总统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不论是去中东,还是去国内的某些地方,无论副总统去哪里,保安都要负责他的安全。”

斯科特说,他在负责保卫副总统的四年里,前三年与前美国副总统切尼在一起,后一年与拜登副总统在一起。斯科特说:“很富有挑战性,特别是新政府就职以来,随之带来新的挑战,不同的挑战。他们去的地方不同,每个活动也不一样,但保卫工作是一样的,必须非常安全。”


美国特勤局负责保障活动安全。(图片由美国特勤局提供)

特工工作既给人带来兴奋,也充满了艰辛。特工们要经常出差,见过很多世界政要,去过很多普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

斯科特在特勤局已工作了12年,他觉得很有成就感。他说:“我参加这些活动,感觉很棒,觉得自己是那段历史的一部份。在这些活动中,我负责保卫国家元首或来访的官员,回家后看到新闻报导,看到自己做的这一切,感觉很好。我是其中的一部份,我在其中做出了贡献,保障了活动的安全,或是完成了其他分派给我的任务。”

1968 年,肯尼迪总统遇刺后,美国国会开始要求特勤局保护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以及总统的遗孀和子女。1994年,国会通过立法要求1997年1月1日后上任的美国总统,在卸任后受到特勤局保护期限为10年,而在此之前上台的总统仍将获得终生保护,因此克林顿成为美国最后一位终生受保护的前总统。

斯科特介绍说,美国特勤局目前大约有6900名雇员,其中包括3500名特工, 1400名制服警卫以及2000名技术和行政人员。 特勤局总部离白宫只有三个街区,但在美国总共设有大约152个办事处,在海外也拥有很多分支,比如在罗马、伦敦、巴黎、南非等地都有办事处,分布范围很广。


美国特勤局使命之一是保卫国家元首。(图片由美国特勤局提供)

斯科特说,作为一名亚裔特工,他和其他特工的职责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分工明确。

刚开始做特工时,通常要从办事处做起,主要职责是参与调查。然后做临时保卫工作,最初七、八年基本是这样的,然后做固定的保卫工作。斯科特也是这样过来的,被特勤局洛杉矶办事处录用后,他在电子犯罪部门工作了四年。后来他申请参与保卫副总统的特遣队。结束了四年的副总统保卫工作后,现在斯科特在特勤局总部的信息资源管理部门工作。他说:“希望有一天,我能回到地方办事处,也许做一位管理者。 ”

斯科特说,目前总共大约有242位美国亚裔在特勤局工作,其中包括104位特工、17位制服警卫、101位行政和专业技术人员,他说,这是近似数字,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斯科特说,在学校努力学习各门知识很重要。因为特工每天在调查案件时要用到各个不同领域的技能:科学、计算机科学、法律与政府学、算术、阅读理解、写作和外语。

斯科特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很棒。许多人认为这个工作非常有挑战性。它不适合所有的人。但是,如果您有这份动力-实现我们调查和保卫的双重使命,真应该认真了解一下。”

美国特勤局网站:http://www.secretservice.gov/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