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養生18法 輕鬆保健康(組圖)

作者:趙理明 發表:2010-12-31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天養生18法  輕鬆保健康

一、眼睛常轉

睡醒後,先不要急於睜開眼睛,應用雙手拇指指背在眼球皮膚上輕輕轉圈按摩大約三兩分鐘,然後再睜眼順逆時鐘各旋轉十幾次。起床後飲溫開水1杯。

二、口常潔淨

養成早晚飯後漱口、刷牙習慣。時時保持口腔無食物殘留腐蝕牙齒。(站長補充:牙周病患者一定要養成餐後刷牙、清潔牙縫的習慣,另外,老人家要加倍注重牙齒的保健,因為牙齒所剩不多了,沒有偷懶的本錢!)

三、皮膚常潔

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好習慣。熱水洗頭,涼水洗臉,常洗澡。

四、牙齒常叩

經常上下牙嗑叩數次,有護齒之功,叩齒生津要嚥下。「牙好胃好,吃嘛兒嘛兒香,身體倍兒棒!」

五、散步休閑

抽時間到空氣新鮮的地方放鬆散心,做一些有氧運動,盡量活動四肢,以增加呼吸系統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六、不要過飽

吃飯要按時定量,以七八分飽感為宜。勿吃太燙過冷食物。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七、戒菸慎酒

勿吸菸,少飲酒。若想吸菸時可以去做戶外活動,如打球、打太極拳。

八、便時勿言

保持大便通暢,排便時不要說話、看書報、打手機,特別在臭氣濃的廁所內。

九、頭髮常梳

每天保持梳頭,能護髮不落,又能醒腦,促進腦部血液循環而加深睡眠。

十、揉腹、起蹲

揉腹、起蹲,可以增加下肢力量,促進腹部運動,幫助消化,舒通臟腑,清除體內垃圾。

十一、禁大喜怒

遇見喜事勿過分高興,喜傷心。遇見不順心之事,不要失去自我而大怒,或生悶氣,怒傷肝,思憂傷脾。

十二、乾洗顏面

雙手掌搓熱後,由顏面中央向後乾洗臉面,每次20∼30次。經常堅持,能使人精神振奮,面部潤澤,心情舒暢,增強體質。

十三、肚臍要護

穿衣堅決不要使肚臍暴露在外面,肚臍是五臟六腑的窗戶。常暴露肚臍會使「風寒暑濕」暗暗地侵害你的健康。

十四、胸背宜暖

常常保護胸背不受寒涼,若胸背受寒涼就會對臟腑不利,特別對心肺兩髒。預防大於治療,如心臟、氣管炎等病。

十五、耳要常揉

經常用雙手掌搓捏耳朵,使其發熱。用手掌心或食指堵塞耳門大約1分鐘左右後,再猛然放開,能預防耳嗚、耳聾,增強聽覺神經功能。

十六、拍打腳掌

每晚睡前洗腳後,用拳頭或保健錘交替拍打雙腳掌,使其發熱為度。長期堅持有清濁通絡,解除疲勞,提高睡眠質量的作用。

十七、堅持提肛

提肛門時,站立坐臥均可。不傳之秘是提肛門時要意念有一股氣流沿脊柱向頭項走。常常練習對前列腺、腎上腺、胸腺、甲狀腺、腦垂體腺等臟腑有鍛練、保健作用。此功可以提神補腎氣。古人稱為「鹿功」。對便秘、痔瘡有積極防治作用。

十八、穴位常揉

常常用力適中揉按雙手掌的「合谷穴、內關穴、勞宮穴」和上肢的「曲池穴」,雙下肢的雙「足三里穴、風市穴」。經常堅持可以增強體質,防治冠心病、高血壓、腸胃病、失眠、神經衰弱等病。自我按摩時,一定要忍受酸、麻、脹、痛感才能收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穴道圖

来源:《圖解面診看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