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異議作家力虹疑逝世(圖)

發表:2011-01-01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力虹(資料圖)

【看中國訊】浙江詩人,異議作家本名張建紅,力虹,於12月31日病逝。

據民生觀察報導,31晚浙江省眾多異議人士或被上崗,或被警告不得去寧波。在杭州的異議人士陳樹慶被警察找時,他與警察進行了交涉,對方確認上崗和力虹有關。被警察警告不得去寧波的吳義龍問:「是力虹有事嗎?」警察明確答覆:「是的,他去世了」。

對於他的過世,網路上充滿哀悼與緬懷:「願他安息」,「深切哀悼力虹先生!」、「同悲」,「力虹一路走好!你追求的自由事業我們不會放棄」。

力虹是浙江鄞縣人,1958年3月6日生,詩人、劇作家、自由撰稿人。獨立中文筆會會員。2006年9月6日被刑事拘留,後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6年,獄中健康急速惡化,監獄一直不准他保外就醫,一直到2010年6月5日,才讓他保外就醫,之後一直靠呼吸機維持。

2006年力虹因在網路上發表《被盜的器官在呼嘯》、《願意參加這個歷史性的調查》、《傳九促三是中共過不去的坎》、《還我高智晟,還我中國的良心》等多篇文章。力虹入獄前寫的最後文字是《我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我個人的安危,我已經沒什麼可以失去的了,所以是無所謂了……」。力虹於2007年3月19日被寧波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處以6年有期徒刑。

2007年5月底,他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導致兩臂肌肉嚴重萎縮、喪失功能,正向兩腿擴散,有全身癱瘓的危險。他曾向浙江省司法當局多次請求保外就醫,多次被拒。

廣州佛山的維權人士陳啟棠(網名:天理)表示:千古奇冤,盛世慘案!飽受折磨的力虹兄今天病逝。沉痛哀悼!並表示願將力虹遭當局重判的《愛琴海》網站所發生的事,其來龍去脈說清楚,讓此一典型當代中國文字獄能公諸於世。

力虹簡介

1975年最後一批知青,文革後首屆本科畢業生。

1979年開始學習寫作,1980年開始發表作品,並創辦大學生詩刊《地平線》和文學雜誌《人間》(已被收入法國出版的《POEMS&ARTENCHINELES「NON-OFFICIELS.」》一書),從此受到警方「監控」。

1985年參加浙江作協,任《文學港》雜誌編輯,主持「華東詩壇」欄目。

1987年曆年結集出版的作品有《想像中的地鐵》、合集《城之夢》、《城市四重奏》等。

1988年當選為寧波市作家協會副秘書長,出任詩歌、散文、報告文學創作委員會主任。

1989年5月先在寧波組織、發動和帶領全市文學界、新聞界聲援北京大學生的遊行抗議活動,後毅然奔赴北京,參與北大學生和北京市民在天安門廣場的遊行抗議活動。8月3日被捕,被公安部門以「反革命煽動罪錯」判處勞動教養三年。

2005年完成長詩《悲愴四章》、長篇小說《天衣差一寸》。同年8月在杭州參與創辦著名思想人文網站《愛琴海》,任總編輯。

2006年1月出版長篇小說《紅衣坊》,同名32集電視連續劇播出,6月出版《力虹世紀詩選》。

2006年《愛琴海》網站被大陸當局關閉,引起海內外輿論的強烈關注與抗議,成為中外瞻目的「愛琴海事件」,並引發了「中國網際網路暫行規定違憲審查全球大簽名」活動。

曾為《博訊》、《民主論壇》、《大紀元》、《議報》、《觀察》、《民主中國》等海外網站與媒體撰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