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入菜 色香味俱佳(圖)

發表:2011-01-02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極為普通的胡蘿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對人體十分有益。但人體如何吸收它卻是問題。有些美國人生吃它,就像他們愛生吃其它蔬菜一樣。但胡蘿蔔素幾乎不溶於水,它是脂溶性的。這樣吃法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不少中國人認為它有特殊的「藥醒氣」而不愛吃。

所以胡蘿蔔做菜時,要講究做法,要使其中的胡蘿蔔素易於溶解和被人體吸收利用,去掉「藥醒氣」,還要講究搭配,當然口感也應不錯,盡量做到色、香、味俱佳。

●胡蘿蔔炒山藥片

材料:

山藥一段、胡蘿蔔1根、鹽、油、雞精或味精等。

做法:

1.先將胡蘿蔔洗淨刨皮切成薄片,在一個平底不沾鍋中放入素油,並要控制好加入的量,不必太多,只要能將胡蘿蔔片煎炒熟透而不焦即可。

2.加熱將胡蘿蔔片放入煎炒,不斷的翻炒,使之均勻受熱並加入少許鹽。

3.直至胡蘿蔔片變軟,油成亮紅黃色,倒入已削皮並已切成薄片的山藥片,再加入少許鹽並翻炒至山藥片熟透,再加入少量雞精或味精即可出鍋盛盤。

小叮嚀:

1.胡蘿蔔在煎炒過程中不要加水去煮熟,否則太爛熟不好吃。

2.山藥很容易熟,加入鍋中並加鹽後稍翻炒和加鍋蓋燜一會兒,本身瀝出的水分就會使它變熟,也不必再加水去煮。

3.這樣做成的炒山藥片很酥脆,胡蘿蔔片則軟綿,兩者相得益彰,使得這道菜雖簡單但卻可口,其營養價值自不必多說。

●胡蘿蔔、蒟蒻炒苦瓜

材料:

胡蘿蔔1根、苦瓜1顆、蒟蒻卷、油、鹽、雞精或味精少許。

做法:

1.先將苦瓜削皮當中剖開成兩半,挖去中間的籽粒再切成條,用鹽醃漬十多分鐘後,在沸水中焯一下至半熟再至冷水中沖涼待用(降低苦味)。

2.將「蒟蒻卷」橫向切成「圈」,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薄條,如前所述用素油煎炒至熟軟,然後將前面已處理好的苦瓜條和「蒟蒻圈」倒入其中,再加入少許鹽,一起拌炒至苦瓜熟透,加入少許雞精或味精即可盛盤。

3.這樣一盤色澤誘人,甜味、苦味相當而營養極佳的「胡蘿蔔、蒟蒻炒苦瓜」就做成了。

小叮嚀:

苦瓜易熟,在和胡蘿蔔等一起拌炒時都要掌握好火候,不要煮的太爛而影響口感。

●胡蘿蔔、白果拌炒馬蹄片

材料:

胡蘿蔔1根、去殼白果1小袋、馬蹄(荸薺)7-8顆、油、鹽、雞精或味精等。

做法:

1.準備工作:胡蘿蔔去皮切成丁,馬蹄削皮切成薄片。

2.先將胡蘿蔔丁按前面所說在熟油中煸炒軟熟,待其中的胡蘿蔔素充分溶出,再加入白果和馬蹄片、適量鹽一起翻炒至馬蹄熟(買來的白果已熟)即可,再用雞精或味精調味後盛盤上桌。

小叮嚀:

做這道菜的過程中不需加水,馬蹄片很易熟。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