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入菜 色香味俱佳(图)

发表:2011-01-02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极为普通的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对人体十分有益。但人体如何吸收它却是问题。有些美国人生吃它,就像他们爱生吃其它蔬菜一样。但胡萝卜素几乎不溶于水,它是脂溶性的。这样吃法很难被人体吸收利用。不少中国人认为它有特殊的「药醒气」而不爱吃。

所以胡萝卜做菜时,要讲究做法,要使其中的胡萝卜素易于溶解和被人体吸收利用,去掉「药醒气」,还要讲究搭配,当然口感也应不错,尽量做到色、香、味俱佳。

●胡萝卜炒山药片

材料:

山药一段、胡萝卜1根、盐、油、鸡精或味精等。

做法:

1.先将胡萝卜洗净刨皮切成薄片,在一个平底不沾锅中放入素油,并要控制好加入的量,不必太多,只要能将胡萝卜片煎炒熟透而不焦即可。

2.加热将胡萝卜片放入煎炒,不断的翻炒,使之均匀受热并加入少许盐。

3.直至胡萝卜片变软,油成亮红黄色,倒入已削皮并已切成薄片的山药片,再加入少许盐并翻炒至山药片熟透,再加入少量鸡精或味精即可出锅盛盘。

小叮咛:

1.胡萝卜在煎炒过程中不要加水去煮熟,否则太烂熟不好吃。

2.山药很容易熟,加入锅中并加盐后稍翻炒和加锅盖焖一会儿,本身沥出的水分就会使它变熟,也不必再加水去煮。

3.这样做成的炒山药片很酥脆,胡萝卜片则软绵,两者相得益彰,使得这道菜虽简单但却可口,其营养价值自不必多说。

●胡萝卜、蒟蒻炒苦瓜

材料:

胡萝卜1根、苦瓜1颗、蒟蒻卷、油、盐、鸡精或味精少许。

做法:

1.先将苦瓜削皮当中剖开成两半,挖去中间的籽粒再切成条,用盐腌渍十多分钟后,在沸水中焯一下至半熟再至冷水中冲凉待用(降低苦味)。

2.将「蒟蒻卷」横向切成「圈」,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薄条,如前所述用素油煎炒至熟软,然后将前面已处理好的苦瓜条和「蒟蒻圈」倒入其中,再加入少许盐,一起拌炒至苦瓜熟透,加入少许鸡精或味精即可盛盘。

3.这样一盘色泽诱人,甜味、苦味相当而营养极佳的「胡萝卜、蒟蒻炒苦瓜」就做成了。

小叮咛:

苦瓜易熟,在和胡萝卜等一起拌炒时都要掌握好火候,不要煮的太烂而影响口感。

●胡萝卜、白果拌炒马蹄片

材料:

胡萝卜1根、去壳白果1小袋、马蹄(荸荠)7-8颗、油、盐、鸡精或味精等。

做法:

1.准备工作:胡萝卜去皮切成丁,马蹄削皮切成薄片。

2.先将胡萝卜丁按前面所说在熟油中煸炒软熟,待其中的胡萝卜素充分溶出,再加入白果和马蹄片、适量盐一起翻炒至马蹄熟(买来的白果已熟)即可,再用鸡精或味精调味后盛盘上桌。

小叮咛:

做这道菜的过程中不需加水,马蹄片很易熟。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