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姓「漲」聲迎新年

發表:2011-01-03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踏入2011年,中國大陸物價又是「漲」聲一片,讓老百姓迎接新年的喜悅心情大打折扣。新年首日,整個中國「漲」聲四起,不僅各種奶類製品、白酒食品不約而同漲價,連化妝品、車用石油氣都加入漲價大軍。

踏入2011年,大陸各地即傳出加價聲音。廣州坐的士,1日起要多付一元(人民幣.下同)的燃油附加費;多種進口的化妝品大幅加價,最多達20%。貴州茅台酒出廠價亦漲20%。有家長投訴,子女食用的進口奶粉也突然加價,每月要多花120元奶粉錢。

計程車燃油附加費1元升2元

據《羊城晚報》報導2010年的最後一天,廣州物價局毫無先兆地在官網上挂出消息:自2011年1月1日零時起,計程車燃油附加費再上調1元為2元/車次。

五年前,廣州首度開徵的士燃油附加費,費用一元/車次,當時的廣州市物價局負責人表示,收取燃油附加費是臨時措施,絕對不會一收就三年五年。這次,官方又以受全球經濟環境以及中國油價調升的影響為由,將燃油附加費上調到兩元。

廣州的士司機1日都在車廂內貼上標籤,提醒乘客從凌晨零時起,每程的燃油附加費會從一元增至兩元,這是由於全市的車用石油氣零售價從每升3.63元升至4.5元。

這是廣州自2005年11月推出燃油附加費後,第四次調整燃油附加費。

不過,當局的宣傳不足,很多司機都是在加價前一刻才知道。

有的士司機稱:「加價後起表就要9元,坐短途車的人可能會少一點。」而很多乘客也是下車付錢時才知道要多付燃油附加費。

燃油附加費上調,的哥應該高興才對。但不少的哥無奈地感嘆:我們是「替」油站收錢,過過手而已。

市民李先生甚是憤怒:每次油價、氣價一上漲,就讓市民來埋單!

報導還稱,在浙江,臨海市巴士漲價幅度高達五成。四川成都新華樂園自昨日起,四項遊樂設施亦漲價,最高漲幅達一倍。

一罐奶粉加價20元

大陸的漲價潮強勁,廣受家長關心的奶類製品,包括鮮奶、乳酪等也漲個不停。

浙江臨海市民逛超市發現,各種奶類產品漲價約兩毫至五毫不等。同時,奶粉漲價亦令父母 頭痛。

在山東濟南的超市中,部分雀巢奶粉一罐漲二十元。有母親大嘆:「受不了漲價壓力,寶寶要節食了。」

山東濟南有家長發現,在超市出售的雀巢奶粉近日悄悄加價,每罐奶粉從220元增至250元。姓趙的年輕母親則抱怨說她的兒子每月食四罐奶粉,每月要多花120元。

貴州茅台酒漲價20% 為近10年最大漲幅

貴州茅台酒的出廠價1日也上調兩成,是十年來調整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五十三度飛天茅台,有商家已加價四百元。

進口化妝品加10%到20%不等

大陸很多大商場的進口化妝品櫃位亦由1日起悄悄加價,包括蘭蔻( Lancome)、歐萊雅等品牌的進口化妝品加價10%至20%,最多加50元。

在昆明的百貨專櫃中,一款男士面霜套裝,由一千三百元漲至一千五百元。

有專櫃小姐稱,化妝品大多選在接近農曆新年加價。

專家:物價上漲可能是中長期問題

大陸的物價部門預計,隨著農曆新年臨近,物價可能有機會進一步上漲,加價的貨品會增加。

《新聞晚報》報導,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預計,明年全年CPI同比漲幅可能達5%左右,足足超出控制目標1個百分點。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員劉煜輝也預測,1月份CPI可能突破5.5%,翹尾因素在1.9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在3.5個百分點以上,而全年物價漲幅仍可能在5%以上。
  
國家資訊中心經濟預測部首席經濟師祝寶良亦表示,這一輪物價上漲可能是中長期問題。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