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踩煞車 中國車市跑不動?(圖)

發表:2011-01-03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堵車

中國汽車市場的魔力開始消褪了嗎?

華爾街日報指出,德國諮詢顧問商羅蘭貝格公司(Roland Berger)的新研究報告警告,中國雖迅速膨脹成全球汽車製造商最矚目的兵家必爭之地,但中國汽車市場如今已進入一個成長速度遠低於期待的新階段。

名為「中國汽車市場:狂歡盛宴還會持續多久?」的報告指出,目前一般歐洲汽車製造商總營收中,約有14%直接來自中國,是2007年7%比重的兩倍。若再加上歐洲銷往中國的汽車出口收入,中國對歐洲汽車製造商年度營收的貢獻,更高達18%左右。

對大眾汽車、BMW、賓士和標緻雪鐵龍集團來說,這當然是不言可喻的龐大福祉。同樣地,美國的通用、福特和日本的豐田、本田汽車公司,也都能雨露均沾,分享中國車市狂飆的成長利益。

但羅蘭貝格公司說,飆速成長的輝煌日子如今已成明日黃花。該報告預測,中國汽車市場今年的增幅將減緩到15%,2012年和2015年再分別下滑至10%和8%。

報告中指出,到2015年時,中國的客車市場將達到1870萬部的驚人數量。而對歐美與日本汽車市場來說,若能享有每年接近兩位數的成長率,也絕對值得額手稱慶。

然而,這樣的成長率和中國汽車市場近幾年來習以為常的增速,卻已不可同日而語。中國客車市場2001年至2007年的平均成長率是35%,2009年的增幅高達51%,今年估計也有35%。

這項調查報告只是中國汽車業最近面對的眾多負面消息之一。北京政府12月28日證實,小型車購置稅減征的政策即將終止;這項獎勵購車措施是近兩年小型車銷售激增的重要推手。

首都北京為了緩解日益嚴重的交通擁堵狀況,上週四(23日)並且宣布,今年新發放的汽車牌照數量將限制在24萬張,還不及2009年北京約75萬部汽車銷售量的三分之一。由於交通堵塞是中國各大城市共有的普遍現象,北京這項措施也讓業者擔憂,其他城市可能會跟進效仿。

當然,許多業界主管都已預見汽車市場成長將減緩的趨勢,但實際的轉變仍需歷經艱難的調適。所以,羅蘭貝格公司的報告說:「2011年的中國救不了汽車供應商的業務。」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