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遠東的威脅」(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01-0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慕尼黑日報3月20日以《來自遠東的威脅》報導中領館對當地演出公司施壓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文化是一個民族、國家的靈魂,尤其中國以五千年文明的悠遠文化內涵,受到西方人士喜愛。但根據追查國際2010年底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中共為鞏固政權,不惜破壞中國傳統文化。該報告以旨在恢復被中共破壞的中國傳統文化、被譽為全美七大舞臺秀之一的神韻藝術團被自中共官方的密集干擾為事例進行調查。

據追查國際2010年底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中共駐外使(領)館與中共中央「610辦公室」配合,以各種方式干擾神韻演出,例如威脅晚會贊助商、密集電話干擾訂票熱線、威脅華人社區人士不得前往觀賞、寫詆毀信給西方政商界等方式。

報告並指出,為加強宣傳,2006年7月,「610辦公室」更在戶聯網發表攻擊詆毀神韻演出的文章共約230多篇,並以幾篇「西方媒體」轉述中國駐外大使館和中共僑領觀點的文章來代表西方媒體觀點,以混淆視聽,編造國際輿論來欺騙大眾。

報告羅列了許多中共破壞神韻演出事例,以下列舉幾項:

《南德意志報》: 自由國度不吃這一套

2008年3月19日,德國慕尼黑的托尼卡爾演出公司經理海爾穆特‧保利(Helmut Pauli)在接受慕尼克的德國主要日報之一《南德意志報》(Suddeutsche Zeitung)採訪時表示,駐慕尼黑中領館強迫他取消神韻演出,副領事王彥敏威脅他說,如果不取消神韻,他今後將無法得到中國的入境簽證,而且他們公司和所有大陸演出團體的合作將泡湯。保利對《南德意志報》記者說:「我可不吃這一套,演出就是要照常進行,我們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度」。

瑞典多家媒體披露中共威脅


瑞典《每日新聞報》(DNr)2008年1月26日報導影印件


《克林日報》(Corren)2008年1月26日報導影印件

2008年1月26日,瑞典《每日新聞報》(DNr)和《克林日報》(Corren)等多家媒體報導,當時神韻藝術團將來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和林雪平(Linkoping)兩大城市演出的消息發出後, 1月25日林雪平文化處官員約翰‧林格倫(Johan Lundgren)接到中共大使館的電話,約翰‧林格倫(Johan Lundgren)對媒體說「一個自稱是領館官員的人打電話要求取消演出。如果不能取消演出,林雪平市和中國的關係將受到影響。」林格倫(Johan Lundgren)像對方表示無法取消演出。「我沒有具體問雙邊關係受到影響意味什麼,但談話顯示中國沒有人權」。

《洛杉磯時報》:橙縣官員被中共政權信件所「侮辱」

2007年12月,中共駐洛杉磯領事館致信加州橙縣縣政委員會,要求不能在一月中旬支持新唐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聲稱晚會得到了法輪功學員的支持。橙縣縣政委員會主席克里斯‧諾比(Chris Norby)當即在《洛杉磯時報》公開反擊中領館的施壓。他說:「你們的要求對我是個侮辱,我當然不會答應。」《洛杉磯時報》2008年1月3日以「橙縣官員被中共政權信件所‘侮辱’」(O.C. official 'insulted' by letter from Chinese government)為題報導了該事件。

來自中領館的「低調」信件

2010年1月底,在美國阿肯色州的小石城,神韻在當地最好的劇院羅賓遜中心音樂廳(The 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隆重登場前,劇院方將一封來自休斯頓總領事館的抹黑神韻的信件曝光。長達13頁內容中,說神韻演出「破壞中美關係」、「破壞中國穩定」、「顛覆中國政府」、「歪曲中國文化」云云,信中還稱:「如果神韻晚會主辦方向你們申請場地或贊助等,你們要說 ‘不’。」小石城市政府會議暨旅遊署工作人員表示,該信件既無簽名又沒日期,看起來並不像正規信件,而且用的是最慢的郵遞方式,實在是太 「低調」了,中領館的做法很荒謬、心虛。

駐紐約總領事館的騷擾電話

美國新澤西NJPAC劇場主管在2009年1月神韻演出前,連續許多天收到紐約總領事館的電話,威脅NJPAC並要求他們不要讓神韻在該劇場演出。那位劇場主管女士忍無可忍將電話打到中領館找到總領事彭克玉說:這裡不是中國,只要符合手續和要求誰都有租借場地的權利,不許他再來干涉。

加拿大商業公司被迫取消贊助

2008年,中共駐加拿大卡爾加里總領事館總領事吳新建親自登門,對亞伯塔國際旅遊公司(TAI,Travel Alberta International)總裁提出要求取消對神韻的贊助,並要挾說如贊助:「將會影響旅遊公司與中國的生意、赴大陸簽證將會遇到麻煩。」曾熱衷於贊助神韻演出的亞伯塔國際旅遊公司,在協商的最後階段,於2008年4月11日,通過電子郵件向卡爾加里神韻晚會主辦方、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新唐人電視臺表示:由於公司受到中共總領事吳新建的壓力,被迫取消對神韻演出的支持。

澳洲《晚間熱線》揭露中領館干擾信函


澳洲ABC國家電視臺時事評論節目《晚間熱線》ABC- Lateline(網路截圖)

2007年3月28日晚,澳洲ABC國家電視臺著名時事評論節目《晚間熱線(Lateline)》在黃金時間報導了將於3月29日在悉尼上演的新唐人晚會,並揭露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對晚會的干擾。《晚間熱線》王牌主持人托尼‧瓊斯(Tony Jones)在節目介紹說,澳洲的中共外交官要求澳洲的政治家們不要出席一個中國新年晚會。電視畫面中展示了中共駐悉尼總領事寫給紐省各議員的信件。

報告最後提到,自共產黨在中國建黨後,便以中國傳統文化為敵。1949年共產黨在中國武裝暴力奪得政權後,中共政權即推行以馬克思列寧主義和中共獨裁者意志為「指導」的「社會主義文化」。1966年初,發起徹底摧毀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化大革命」,至近年中共仍不顧外交慣例,肆無忌憚動用駐外使館和外交官員以及特務組織在世界範圍內破壞干擾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就是一起典型事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