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远东的威胁”(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1-0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慕尼黑日报3月20日以《来自远东的威胁》报导中领馆对当地演出公司施压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文化是一个民族、国家的灵魂,尤其中国以五千年文明的悠远文化内涵,受到西方人士喜爱。但根据追查国际2010年底的最新调查报告指出,中共为巩固政权,不惜破坏中国传统文化。该报告以旨在恢复被中共破坏的中国传统文化、被誉为全美七大舞台秀之一的神韵艺术团被自中共官方的密集干扰为事例进行调查。

据追查国际2010年底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共驻外使(领)馆与中共中央“610办公室”配合,以各种方式干扰神韵演出,例如威胁晚会赞助商、密集电话干扰订票热线、威胁华人社区人士不得前往观赏、写诋毁信给西方政商界等方式。

报告并指出,为加强宣传,2006年7月,“610办公室”更在户联网发表攻击诋毁神韵演出的文章共约230多篇,并以几篇“西方媒体”转述中国驻外大使馆和中共侨领观点的文章来代表西方媒体观点,以混淆视听,编造国际舆论来欺骗大众。

报告罗列了许多中共破坏神韵演出事例,以下列举几项:

《南德意志报》: 自由国度不吃这一套

2008年3月19日,德国慕尼黑的托尼卡尔演出公司经理海尔穆特‧保利(Helmut Pauli)在接受慕尼克的德国主要日报之一《南德意志报》(Su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表示,驻慕尼黑中领馆强迫他取消神韵演出,副领事王彦敏威胁他说,如果不取消神韵,他今后将无法得到中国的入境签证,而且他们公司和所有大陆演出团体的合作将泡汤。保利对《南德意志报》记者说:“我可不吃这一套,演出就是要照常进行,我们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

瑞典多家媒体披露中共威胁


瑞典《每日新闻报》(DNr)2008年1月26日报导影印件


《克林日报》(Corren)2008年1月26日报导影印件

2008年1月26日,瑞典《每日新闻报》(DNr)和《克林日报》(Corren)等多家媒体报导,当时神韵艺术团将来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和林雪平(Linkoping)两大城市演出的消息发出后, 1月25日林雪平文化处官员约翰‧林格伦(Johan Lundgren)接到中共大使馆的电话,约翰‧林格伦(Johan Lundgren)对媒体说“一个自称是领馆官员的人打电话要求取消演出。如果不能取消演出,林雪平市和中国的关系将受到影响。”林格伦(Johan Lundgren)像对方表示无法取消演出。“我没有具体问双边关系受到影响意味什么,但谈话显示中国没有人权”。

《洛杉矶时报》:橙县官员被中共政权信件所“侮辱”

2007年12月,中共驻洛杉矶领事馆致信加州橙县县政委员会,要求不能在一月中旬支持新唐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声称晚会得到了法轮功学员的支持。橙县县政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诺比(Chris Norby)当即在《洛杉矶时报》公开反击中领馆的施压。他说:“你们的要求对我是个侮辱,我当然不会答应。”《洛杉矶时报》2008年1月3日以“橙县官员被中共政权信件所‘侮辱’”(O.C. official 'insulted' by letter from Chinese government)为题报导了该事件。

来自中领馆的“低调”信件

2010年1月底,在美国阿肯色州的小石城,神韵在当地最好的剧院罗宾逊中心音乐厅(The 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隆重登场前,剧院方将一封来自休斯顿总领事馆的抹黑神韵的信件曝光。长达13页内容中,说神韵演出“破坏中美关系”、“破坏中国稳定”、“颠覆中国政府”、“歪曲中国文化”云云,信中还称:“如果神韵晚会主办方向你们申请场地或赞助等,你们要说 ‘不’。”小石城市政府会议暨旅游署工作人员表示,该信件既无签名又没日期,看起来并不像正规信件,而且用的是最慢的邮递方式,实在是太 “低调”了,中领馆的做法很荒谬、心虚。

驻纽约总领事馆的骚扰电话

美国新泽西NJPAC剧场主管在2009年1月神韵演出前,连续许多天收到纽约总领事馆的电话,威胁NJPAC并要求他们不要让神韵在该剧场演出。那位剧场主管女士忍无可忍将电话打到中领馆找到总领事彭克玉说:这里不是中国,只要符合手续和要求谁都有租借场地的权利,不许他再来干涉。

加拿大商业公司被迫取消赞助

2008年,中共驻加拿大卡尔加里总领事馆总领事吴新建亲自登门,对亚伯塔国际旅游公司(TAI,Travel Alberta International)总裁提出要求取消对神韵的赞助,并要挟说如赞助:“将会影响旅游公司与中国的生意、赴大陆签证将会遇到麻烦。”曾热衷于赞助神韵演出的亚伯塔国际旅游公司,在协商的最后阶段,于2008年4月11日,通过电子邮件向卡尔加里神韵晚会主办方、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新唐人电视台表示:由于公司受到中共总领事吴新建的压力,被迫取消对神韵演出的支持。

澳洲《晚间热线》揭露中领馆干扰信函


澳洲ABC国家电视台时事评论节目《晚间热线》ABC- Lateline(网络截图)

2007年3月28日晚,澳洲ABC国家电视台著名时事评论节目《晚间热线(Lateline)》在黄金时间报导了将于3月29日在悉尼上演的新唐人晚会,并揭露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对晚会的干扰。《晚间热线》王牌主持人托尼‧琼斯(Tony Jones)在节目介绍说,澳洲的中共外交官要求澳洲的政治家们不要出席一个中国新年晚会。电视画面中展示了中共驻悉尼总领事写给纽省各议员的信件。

报告最后提到,自共产党在中国建党后,便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敌。1949年共产党在中国武装暴力夺得政权后,中共政权即推行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共独裁者意志为“指导”的“社会主义文化”。1966年初,发起彻底摧毁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化大革命”,至近年中共仍不顾外交惯例,肆无忌惮动用驻外使馆和外交官员以及特务组织在世界范围内破坏干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就是一起典型事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