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欽點 臺灣黑熊梅花鹿奇幻入列(圖)

發表:2011-01-04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安將到木柵動物園取景,要把正港臺灣動物介紹給全世界觀眾。

李安3D大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將在臺北木柵動物園取景,園中的臺灣梅花鹿與臺灣黑熊讓李安驚艷,雖然並未出現在原著中,卻將登上大銀幕,讓全世界的觀眾看到正港的臺灣動物。

在原著小說中,少年Pi的父親在印度朋迪謝裡經營動物園,李安從前年就來木柵動物園看過,思考在此拍攝的可能性。由於現代化的木柵動物園有金屬欄杆,與1970年代的印度私人動物園相差甚多,因此將進入柵欄拍攝動物,之後再以後制方式與劇組創造出來的場景結合。

犀牛滾紅土 大鳥籠都上鏡頭

木柵動物園方表示,李安與工作人員曾多次前來勘景,少則數人,多則20人。李安看到整群梅花鹿站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白色的斑點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直呼實在太美了。雖然原著並未提到梅花鹿,但他依然決定讓牠們成為印度動物園裡的動物。

去年屏東縣民李籐正與木柵動物園合作繁殖了1只臺灣小黑熊,讓木柵動物園免於「斷後」危機。如今小黑熊「黑糖」已經2歲,李安也考慮讓上過電視與報紙的「黑糖」再當電影明星。

另外李安也指定拍攝犀牛滾泥巴、磨屁股的畫面,雖然木柵動物園飼養的是非洲白犀牛,與印度犀牛不同,但白犀牛滾紅土的視覺效果很優。另外確定會入鏡的還有鳥園的大鳥籠,其他列入考慮的動物則有樹獺、狐猴、馬來貘與花豹。

預計4月在動物園開拍

「海角七號」與「艋舺」展現強大的觀光行銷動能,木柵動物園方希望將「少年Pi」留在園中拍攝,而非將動物借出園外,藉以行銷動物園。在動物園的拍攝工作預計將於4月開始,屆時園方將暫時關閉不同的拍攝區域,其他展區仍照常開放。

其實片中戲份最多的動物,是與少年Pi一起在船上漂流的孟加拉虎。劇組自己進口老虎,在臺中水湳機場搭建的水池拍攝海上漂流。李安曾公開宣布「少年Pi的奇幻漂流」要在1月3日開拍,不過劇組保密功夫到家,無法確定是否於昨日開拍;亦有消息傳出他們其實早就開拍,但也可能只是在試拍,被誤認為開拍。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