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钦点 台湾黑熊梅花鹿奇幻入列(图)

发表:2011-01-04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安将到木栅动物园取景,要把正港台湾动物介绍给全世界观众。

李安3D大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将在台北木栅动物园取景,园中的台湾梅花鹿与台湾黑熊让李安惊艳,虽然并未出现在原着中,却将登上大银幕,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到正港的台湾动物。

在原着小说中,少年Pi的父亲在印度朋迪谢里经营动物园,李安从前年就来木栅动物园看过,思考在此拍摄的可能性。由于现代化的木栅动物园有金属栏杆,与1970年代的印度私人动物园相差甚多,因此将进入栅栏拍摄动物,之后再以后制方式与剧组创造出来的场景结合。

犀牛滚红土 大鸟笼都上镜头

木栅动物园方表示,李安与工作人员曾多次前来勘景,少则数人,多则20人。李安看到整群梅花鹿站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白色的斑点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直呼实在太美了。虽然原着并未提到梅花鹿,但他依然决定让牠们成为印度动物园里的动物。

去年屏东县民李藤正与木栅动物园合作繁殖了1只台湾小黑熊,让木栅动物园免于“断后”危机。如今小黑熊“黑糖”已经2岁,李安也考虑让上过电视与报纸的“黑糖”再当电影明星。

另外李安也指定拍摄犀牛滚泥巴、磨屁股的画面,虽然木栅动物园饲养的是非洲白犀牛,与印度犀牛不同,但白犀牛滚红土的视觉效果很优。另外确定会入镜的还有鸟园的大鸟笼,其他列入考虑的动物则有树獭、狐猴、马来貘与花豹。

预计4月在动物园开拍

“海角七号”与“艋舺”展现强大的观光行销动能,木栅动物园方希望将“少年Pi”留在园中拍摄,而非将动物借出园外,藉以行销动物园。在动物园的拍摄工作预计将于4月开始,届时园方将暂时关闭不同的拍摄区域,其他展区仍照常开放。

其实片中戏份最多的动物,是与少年Pi一起在船上漂流的孟加拉虎。剧组自己进口老虎,在台中水湳机场搭建的水池拍摄海上漂流。李安曾公开宣布“少年Pi的奇幻漂流”要在1月3日开拍,不过剧组保密功夫到家,无法确定是否于昨日开拍;亦有消息传出他们其实早就开拍,但也可能只是在试拍,被误认为开拍。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