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近期動作不斷 軍頭異動為十八大卡位

發表:2011-01-05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歲末年初,隨著解放軍高層將領的大規模異動,內地軍事論壇再度捲起十八大軍權布局猜測的熱浪。儘管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去年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獲封中央軍委副主席,確立他作為中共第五代領導核心的地位,但如果將這波軍頭異動視為習近平接掌軍權的熱身之作,未免太過小看胡錦濤,太過抬舉習近平及前軍委主席江澤民。

胡錦濤再改軍銜制度

照慣例,中共十八大會在明年秋天舉行,揭開黨、政、軍高層布局的鐵幕。中共高層權鬥的焦點迄今聚集於胡錦濤與江澤民之間,而重中之重則是解放軍高層將領的布局。自2004年出任中央軍委主席後,胡錦濤在提拔將領、頒授軍銜方面,一直不按常規出牌,有些是因應軍事形勢的變化,如提升海軍、空軍、二炮部隊的地位,有些則是出於扶植軍中勢力的需要,如加快晉升上將的速度、晉升資格屢破常規等。

胡錦濤在軍中的最新一波動作,一是把少將晉升由一年一次改為一年兩次,上月底開始,各大軍區、軍兵種陸續舉行軍銜晉升儀式,宣讀由胡錦濤簽署的晉升令,一批軍中明日之星可以穿著將軍服過年;二是軍中副職超編(即副手人數超過常規編製)驟增,包括海軍、二炮、北京軍區等新增了副司令人選。

魏鳳和將任二炮司令

最引人矚目的是,二炮部隊參謀長魏鳳和升任副總參謀長,幾可肯定將接替靖志遠出任二炮司令員。如此一來,現任二炮政委、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張震之子張海陽躋身中央軍委的路就被堵住了一條。坊間仍不乏張海陽會晉升總政主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聲音,但張海陽畢竟明年已是63歲,年齡上不具優勢。

在十八大舉行前的一年半,軍頭異動的焦點,一是現役28位上將中有三位將屆齡退役,二是七大軍區司令、政委的崗位輪換,可能令下一任總參謀長、總政主任的人選較為明朗,加上常萬全、吳勝利、許其亮可望分任軍委副主席及國防部長,十八大的軍權布局或者能提前見到端倪。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