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6大謊言 婚姻不再是愛情墳墓 (圖)

作者:陳懷天 發表:2011-01-09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太平洋女性網的調查顯示,婚前同居的夫妻在結婚後,對婚姻不滿意的程度更高,而且有相當大的比例最終選擇離婚。一個原因是未婚同居的男女對待婚姻的態度更隨便,也沒有那麼信守諾言,出現問題時,容易選擇比較逃避的不負責任的解決方式。

最近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離婚率正如人們所預料的一樣節節攀高,有將近一半的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還有許多沒有離婚的夫婦也在重新審視他們之間的關係,在做出武斷之前,不妨從一些關於婚姻的流行謊言中來瞭解婚姻的真相。

浪漫愛情營造幸福

愛情固然浪漫,能讓人忘記現實,但並不能征服所有人,同時僅憑藉愛情是無法避免和解決你的婚姻問題。因此,你必須瞭解愛情的真諦,尊重、責任與感恩,學會特有的婚姻生活技巧。

有人說愛情是盲目的,但兩人其實相處久了,愛情的浪漫會漸漸轉變為實際,兩人需要瞭解並包容對方的缺點,同時也要多欣賞對方的優點,不能只憑藉著愛情的衝勁就想維持婚姻。

共同興趣增進親密

有些人總是認為,跟對方在一起只要有相同的興趣或愛好,就足以使兩人共同攜手走向未來,但是其實興趣是否將不同的人真正拉在一起,取決於你們以甚麼方式交流彼此的興趣愛好。有些人就算有共同的興趣,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溝通,善用這個共同興趣的優勢,就讓感情有裂痕,相反的有許多夫妻其實並無相同的興趣,但是有了好的溝通,達到互補的效果,反而為感情與婚姻加分。

平等主義過得更好

平等主義的婚姻可以使你超越兩性差異,但其實要具體落實頗具難度。婚姻的平等主義模式固然是好,而事實上處在困境中的夫妻,其中一方往往在性別角色的期望和責任上會遭到牴觸。

生個孩子增添感情

有一種說法是「愛情結晶」可以讓婚姻更美好,因為孩子的出生代表這是兩人在一起的成果,這個孩子也是兩人共同的寶貝,但是往往大家卻忽略了背後所帶來的責任與壓力,所以常常發現,孩子的出生會疏離夫妻之間的關係。雙方辛勤勞作,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彼此,附加的孩子會佔據更多的物質和精神能源。所以其實可以在孩子出生之後,一樣保留給彼此足夠的溝通關係,不要因為小孩子就分散了注意力,讓兩人漸行漸遠。

矛盾使兩人漸疏遠

古人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就是說感情再好的夫妻也會吵架,畢竟兩人來自的生活背景完全不同,價值觀與生活習慣都會不同,但是必須瞭解,婚姻衝突本身並不會傷害婚姻,關鍵在於兩個人面對衝突的態度及解決衝突的方式,才是構成婚姻問題的成因。

婚外情是離婚根源

婚姻生活中的種種問題都可能導致離婚。婚外情的發生常常不是因性方面的需求,而是試圖通過這種方式來尋求友誼、支持、理解、尊重、注意和關懷等。如果不能從家庭獲得這些東西,一方或雙方就會從婚姻關係之外去尋找。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