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房價上漲須淡定 房子只是一堆磚頭(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1-10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上漲是人們最關心的民生問題之一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人民日報10發表文章稱房子只是一堆磚頭,房價上漲須淡定,呼籲量力購房,引發輿論嘩然,各種評論之聲不斷。

人民日報:漫長人生路上,房子只是一堆磚頭

人民日報文章稱,「不顧實力,超前買房,只會逼自己成‘房奴’。而犧牲生活質量、降低幸福指數的結果,到頭來會不無荒涼地發覺: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房子只是一堆磚頭。」同時還呼籲「租賃市場不能亂,租房住著要踏實。」

此消息在各大論壇瘋傳,網路評論熱烈。不少分析人士指出此文的立意是為調控失敗作輿論準備,通過人民日報這篇所刻意舉出的例子,讓人們不要再譴責房價高漲。這些年來,中國房價一路飆升,成為廣大民眾關注的社會熱點。政府先後出臺了一些列調控房價的措施,但是成效甚微。2010年初,國務院出臺了被稱為 「史上最嚴」的政策措施調控房價,但是依然沒有什麼大的變化,雖然樓市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價依然呈現強勁上升勢頭。

網民痛斥:「淡定」包治百病?

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已然遭到了網民的「強烈轟炸」:「你坐在寬敞的大廳裡要我們淡定?站著說話不腰疼。」 網友「中華獨尊」發帖:「房價不斷攀升,藥費不斷升高,國民收入不斷縮水,貪污腐敗不斷湧現,卻讓國民淡定,你怎麼好意思說出口?」

強國論壇「還是暮鼓晚陽」評論:「我爸是李鋼後讓老百姓淡定,70碼後也讓老百姓淡定,工人下崗後也要淡定,物價飛速上漲淡定,看不起病淡定,退休雙軌制也要淡定,難道「淡定」能包治百病?!」更多網友則痛斥:「人民日報,你是在為誰說話?」

網友「望穿秋雨「評論:「沒有‘淡定’的經濟環境,就沒有‘淡定’的消費者,依靠消費者的‘淡定’來抑制房價,也只能是謬論了。」

調控失敗可能危及共產黨統治

為什麼房地產調控會陷入「越調越漲,越漲越調」這種被人戲稱為「中央空調」的怪圈。網路著名作家王昊軒評論,主要是由以下三個原因造成的:土地壟斷,超發貨幣和貧富懸殊。

中國是土地公有制國家,中國人買房,購買的是土地使用權,土地所有權永遠歸國家。和石油電信電力這些寡頭壟斷行業不同,中國的房地產是一個充分競爭行業,開發商數量多如牛毛,早在2007年時全國房企數量就多達5萬家。可是中國的土地供應商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國政府。政府壟斷了土地市場。

價越調越漲的第二個原因是超發貨幣。因為貨幣發行量的多寡直接決定了房價上漲的幅度。通貨膨脹歸根到底是一個貨幣現象。當一個經濟體貨幣供應量大於貨幣實際需求,紙幣的購買力就會貶值,通貨膨脹就發生了。
  
據央行網站顯示,廣義貨幣供應量每年增加數以萬億計算,而且增加數量一年比一年大,其中2009年一年就增加了13萬億之多,十年間共增加了49萬億人民幣,增幅超過5倍,從絕對數量看,相當於1999年所持有的人民幣縮水了 80%。

網友作家「人生當歌nilon 」分析:「調控成空調最可怕的後果不是百姓的淡定與否,而是危及到國家經濟發展核心競爭力的建立,進而危及到共產黨的統治,導致中共的分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