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房价上涨须淡定 房子只是一堆砖头(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1-10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价上涨是人们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人民日报10发表文章称房子只是一堆砖头,房价上涨须淡定,呼吁量力购房,引发舆论哗然,各种评论之声不断。

人民日报:漫长人生路上,房子只是一堆砖头

人民日报文章称,“不顾实力,超前买房,只会逼自己成‘房奴’。而牺牲生活质量、降低幸福指数的结果,到头来会不无荒凉地发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房子只是一堆砖头。”同时还呼吁“租赁市场不能乱,租房住着要踏实。”

此消息在各大论坛疯传,网络评论热烈。不少分析人士指出此文的立意是为调控失败作舆论准备,通过人民日报这篇所刻意举出的例子,让人们不要再谴责房价高涨。这些年来,中国房价一路飙升,成为广大民众关注的社会热点。政府先后出台了一些列调控房价的措施,但是成效甚微。2010年初,国务院出台了被称为 “史上最严”的政策措施调控房价,但是依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虽然楼市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价依然呈现强劲上升势头。

网民痛斥:“淡定”包治百病?

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已然遭到了网民的“强烈轰炸”:“你坐在宽敞的大厅里要我们淡定?站着说话不腰疼。” 网友“中华独尊”发帖:“房价不断攀升,药费不断升高,国民收入不断缩水,贪污腐败不断涌现,却让国民淡定,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

强国论坛“还是暮鼓晚阳”评论:“我爸是李钢后让老百姓淡定,70码后也让老百姓淡定,工人下岗后也要淡定,物价飞速上涨淡定,看不起病淡定,退休双轨制也要淡定,难道“淡定”能包治百病?!”更多网友则痛斥:“人民日报,你是在为谁说话?”

网友“望穿秋雨“评论:“没有‘淡定’的经济环境,就没有‘淡定’的消费者,依靠消费者的‘淡定’来抑制房价,也只能是谬论了。”

调控失败可能危及共产党统治

为什么房地产调控会陷入“越调越涨,越涨越调”这种被人戏称为“中央空调”的怪圈。网络著名作家王昊轩评论,主要是由以下三个原因造成的:土地垄断,超发货币和贫富悬殊。

中国是土地公有制国家,中国人买房,购买的是土地使用权,土地所有权永远归国家。和石油电信电力这些寡头垄断行业不同,中国的房地产是一个充分竞争行业,开发商数量多如牛毛,早在2007年时全国房企数量就多达5万家。可是中国的土地供应商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政府。政府垄断了土地市场。

价越调越涨的第二个原因是超发货币。因为货币发行量的多寡直接决定了房价上涨的幅度。通货膨胀归根到底是一个货币现象。当一个经济体货币供应量大于货币实际需求,纸币的购买力就会贬值,通货膨胀就发生了。
  
据央行网站显示,广义货币供应量每年增加数以万亿计算,而且增加数量一年比一年大,其中2009年一年就增加了13万亿之多,十年间共增加了49万亿人民币,增幅超过5倍,从绝对数量看,相当于1999年所持有的人民币缩水了 80%。

网友作家“人生当歌nilon ”分析:“调控成空调最可怕的后果不是百姓的淡定与否,而是危及到国家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建立,进而危及到共产党的统治,导致中共的分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