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房產騙案卷款兩千萬 苦主追問政府挨警揍

發表:2011-01-12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十戶西安房產詐騙案的苦主,週一前往陝西省政府門前拉橫幅請願, 被警察暴力驅趕。購房者們反映,該項目經過官辦的房展會推廣,政府對詐騙案難辭其咎。

數十戶受騙購買了西安清見方羽橄欖灣項目樓花的購房者,週一前往陝西省政府門口拉橫幅請願,要求政府協助追討這一房產詐騙案中,他們被捲走的共約兩千萬購房款,嚴查此事,並規範房地產行業,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現場五六十名警察搶走橫幅,並暴力驅趕請願者。

購房苦主彭先生告訴本臺:「這個事情不是我們自己上當,我們認為,政府有非常大的關係,政府不去給它做廣告、不去支持它、不給它上房展會,我們就不會上當。我們昨天拉了橫幅去陝西省政府門口,只想引起政府部門有人來關注,把這個事情處理了。還被揍了一頓,眼鏡被打爛了,身上佈滿了所謂人民警察的腳印,非常讓我們寒心的。」

2010年9月初,由西安市房管局、城鄉建設委員會、 西安市規劃局、西安市城中村(棚戶區)改造辦公室等單位主辦的 「2010秋季西安住宅及建築科技產業博覽會」上,清見方羽橄欖灣項目初登場,據介紹,項目地址在朱雀大街與雁環路交匯處、三森家居西側,第一期工程為三棟商住樓,每平方米均價為5600元。其後十月底由陝西省建設廳住宅產業化促進中心以及《華商報》社主辦的「2010年陝西秋季房展會」上,再次將清見方羽橄欖灣項目公開推向購房者。但兩個月後,公安部門即告知這是詐騙案,且購房款難以追回。

購房者小韓說:「它參加過兩次房展會,而且在各大網站都有宣傳。但我們現在被告知,這塊地根本不存在,直接告訴我們是詐騙。現在公安局已經把那個人批捕,告訴一分錢沒有,就兩個月時間,兩三千萬沒了?叫我們怎麼相信?警察說,抓住這個人,沒車、沒房、沒錢、啥都沒有。挺不能理解的,既然是政府辦的房展會,現在告訴我們是詐騙,我們有什麼辦法,都是血汗錢,只能求助政府。但政府的態度,不讓我們站在門口,警察都打我們了。現在我們找《都市快報》、《華商報》這些報紙,反正就是不讓報導,我們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反正就這樣,這事情就這麼壓著。」

這批業主不少是在九月和十月兩次官方參辦的房展會,相中了清見方羽橄欖灣項目樓花,除了看到官方媒體如《華商報》上的大力宣傳,業主們還多次前往售樓部瞭解,看了相關土地批文及其開發商資質,並一再強調,清見方羽橄欖灣項目投資商和開發商為同一實體公司,有實體產業。近百戶購房者繳納了最低30%的首付款,100多戶總共付款近2千萬元。而「開工儀式」一拖再拖,購房者們聖誕節前夕集體趕往售樓部追問,此時,售樓部答覆是與開發商已於兩月前失去聯繫,他們僅為第三方代理公司,並聲稱,已於半月前向西安市經濟犯罪偵查局報案。

購房戶前往公安局報案, 刑偵大隊稱投資商已經報案,購房戶沒有資格再報案, 並稱,開發商出具的土地開發證明、開發資質證明都是偽造的,土地根本不屬於這個公司,皓駿公司董事長李君已被西安市公安局經偵大隊逮捕,騙取的購房款「不知去向」,「可能揮霍完了,很難追回」。

購房者目前不求別的,只希望拿回血汗錢。彭先生說:「 我們去刑偵大隊報案,他們說我們無權報案, 說是投資方已經把開發商告了。我們認為,這是對我們的聯合詐騙,我們八十二戶現在只是想拿回血汗錢。我們家被騙了18萬,大部分是我借的,還有父母的血汗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