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房产骗案卷款两千万 苦主追问政府挨警揍

发表:2011-01-12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十户西安房产诈骗案的苦主,周一前往陕西省政府门前拉横幅请愿, 被警察暴力驱赶。购房者们反映,该项目经过官办的房展会推广,政府对诈骗案难辞其咎。

数十户受骗购买了西安清见方羽橄榄湾项目楼花的购房者,周一前往陕西省政府门口拉横幅请愿,要求政府协助追讨这一房产诈骗案中,他们被卷走的共约两千万购房款,严查此事,并规范房地产行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现场五六十名警察抢走横幅,并暴力驱赶请愿者。

购房苦主彭先生告诉本台:“这个事情不是我们自己上当,我们认为,政府有非常大的关系,政府不去给它做广告、不去支持它、不给它上房展会,我们就不会上当。我们昨天拉了横幅去陕西省政府门口,只想引起政府部门有人来关注,把这个事情处理了。还被揍了一顿,眼镜被打烂了,身上布满了所谓人民警察的脚印,非常让我们寒心的。”

2010年9月初,由西安市房管局、城乡建设委员会、 西安市规划局、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 “2010秋季西安住宅及建筑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清见方羽橄榄湾项目初登场,据介绍,项目地址在朱雀大街与雁环路交汇处、三森家居西侧,第一期工程为三栋商住楼,每平方米均价为5600元。其后十月底由陕西省建设厅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以及《华商报》社主办的“2010年陕西秋季房展会”上,再次将清见方羽橄榄湾项目公开推向购房者。但两个月后,公安部门即告知这是诈骗案,且购房款难以追回。

购房者小韩说:“它参加过两次房展会,而且在各大网站都有宣传。但我们现在被告知,这块地根本不存在,直接告诉我们是诈骗。现在公安局已经把那个人批捕,告诉一分钱没有,就两个月时间,两三千万没了?叫我们怎么相信?警察说,抓住这个人,没车、没房、没钱、啥都没有。挺不能理解的,既然是政府办的房展会,现在告诉我们是诈骗,我们有什么办法,都是血汗钱,只能求助政府。但政府的态度,不让我们站在门口,警察都打我们了。现在我们找《都市快报》、《华商报》这些报纸,反正就是不让报道,我们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反正就这样,这事情就这么压着。”

这批业主不少是在九月和十月两次官方参办的房展会,相中了清见方羽橄榄湾项目楼花,除了看到官方媒体如《华商报》上的大力宣传,业主们还多次前往售楼部了解,看了相关土地批文及其开发商资质,并一再强调,清见方羽橄榄湾项目投资商和开发商为同一实体公司,有实体产业。近百户购房者缴纳了最低30%的首付款,100多户总共付款近2千万元。而“开工仪式”一拖再拖,购房者们圣诞节前夕集体赶往售楼部追问,此时,售楼部答复是与开发商已于两月前失去联系,他们仅为第三方代理公司,并声称,已于半月前向西安市经济犯罪侦查局报案。

购房户前往公安局报案, 刑侦大队称投资商已经报案,购房户没有资格再报案, 并称,开发商出具的土地开发证明、开发资质证明都是伪造的,土地根本不属于这个公司,皓骏公司董事长李君已被西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逮捕,骗取的购房款“不知去向”,“可能挥霍完了,很难追回”。

购房者目前不求别的,只希望拿回血汗钱。彭先生说:“ 我们去刑侦大队报案,他们说我们无权报案, 说是投资方已经把开发商告了。我们认为,这是对我们的联合诈骗,我们八十二户现在只是想拿回血汗钱。我们家被骗了18万,大部分是我借的,还有父母的血汗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