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像落座天安門廣場 毛澤東與孔子並列?(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1-12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曾破四舊立四新?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9.5米高孔子像。)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一座總高為9.5米的孔子青銅雕像昨天(11日)在國家博物館北廣場落成,當局稱此是為弘揚和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對此,有人評論,當今社會最詭異的關係,就屬中共和孔子了。

據京華時報12日報導,高9.5米的孔子雕像,正對東長安街,孔子雕像雙手合於胸前,目視遠方,身體左側佩戴有一把寶劍。孔子雕像成為天安門廣場的又一個標誌。投資25億元人民幣改造擴建的中國國家博物館經歷時三年半現也已全面竣工。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雕像創作者為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所長吳為山,題字者為國學大師、現居香港的漢學家饒宗頤。


9.5米孔子青銅像落戶天安門廣場

推倒或豎起,都是中共需要而已

蘋果日報對此報導說,30多年前文革時期,中共曾不可一世地與歷史傳統決裂,將孔子及其倡導的仁義禮智信,統統當作封建打倒;現在又大力尊崇孔子,「推倒或豎起,都是鬥爭需要而已,此一時彼一時」。

佔據在天安門廣場的另一位——毛澤東曾在30多年前親自發動了文化大革命。文革爆發後,毛髮起了「批林批孔」的運動。1966年,一群「革命無罪,造反有理」的紅衛兵把孔廟、孔府、歷代碑刻統統摧毀。

然而中共到現在對文革仍沒有徹底否定,甚至還在大力推行。中央高層幾位常委都曾經肯定重慶薄熙來大搞文革系列的紅色運動。為什麼中共又如此推崇遭文革否定的孔子?海外評論員章天亮博士分析:「它並不是為了要恢復真正的孔子的思想。過去比如孔子講‘君仁臣忠’,就是君王要仁,大臣要忠。同時,皇帝要像皇帝的樣子,大臣要像大臣的樣子。共產黨把所有對君王和皇帝的要求通通去掉了,它專門講孔子講的另外一半,就是你要忠,你要像一個大臣的樣子。」

前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的官員張凱臣評論:「批林批孔」,中共當時講,孔子學說是封建奴隸制的一種頹廢的思想。關於說中共批林批孔,按照臺灣凌鋒先生的話講,就是唯獨中共和孔子的關係最為詭異。因為它不是很正常的對待歷史事實,它是按照它自身的既得利益,按照毛澤東,按照共產黨的一黨專制的統治,隨心所欲的解釋歷史,解釋歷史人物。

中國政府曾大力宣傳電影《孔子》,而近年來在中國大陸大修孔廟,在海外建立很多的孔子學院也是中國政府一直大力推動。有網友評論說,中共對待孔子就像一件衣服,想穿就穿想仍就扔,看需要罷了。

天安門前造孔子像被指滑稽

對於天安門前的孔子造像,網友「老夫聊發少年狂」撰文:「這一場景,我都懷疑躺著的那個會不會都要坐起來了!毛一生信仰鬥爭哲學,結果在他絕對的權力揮舞下,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現如今,權力依然橫行、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貪腐愈演愈烈,領導層倒想起了‘和諧’的老祖宗,毛的假想敵‘孔老二’了!滑稽呀!滑稽!」

網友parkview發帖:「天安門前放孔子像,太不和諧了。生活在這個國,以一般人類意義的思維考慮事情,非神經錯亂精神分裂不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