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十八大 中宣部欽差進駐各大媒體

發表:2011-01-13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的香港《亞洲週刊》在報導中稱,中宣部已直接派員進駐中央大報,而一些有影響力的地方報紙,如《南方都市報》等,也將從各個媒體內部發展兩名「閱評員」,直接參與稿件終審,將中宣部的閱評制度下放進入各個媒體。 

中宣部要求地方媒體在二零一二年的十八大召開前嚴格限制時政民生報導版面,而網站一律不許上敏感社會新聞,一旦違規將嚴肅查處。

報導還透露,知名博客作者韓寒主編的《獨唱團》被叫停與中宣部的這些措施有關。該刊引用韓寒在給《華爾街日報》記者的一條簡訊中說:「不知道哪裡的壓力導致幾乎所有出版社和雜誌社都突然表示不能合作,只能暫停。」

廣東的新聞週報《南方週末》已連續八年、備受中國新聞界推崇的「年度傳媒傑出表現評選」——《致敬!二零一零中國傳媒》也被叫停,即使編輯部希望通過換種稱謂(如改名叫「盤點」)等變通方法推出,也都不被允許推出這一評選。

禁令還要求,以後這一類點評只能由中央媒體操作。《南方週末》同時被勒令停止的,還有一年一度的年度人物評選和頗有特色的《新年特刊》。

《亞洲週刊》說,《南方週末》雖屢遭打壓,但被如此直接干預報紙的採編工作卻是「多年未有之情形」。

原題目:中宣部閱評制度下放進入各個媒體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