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25歲女工程師跳樓身亡

發表:2011-01-13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富士康25歲女工程師跳樓身亡: 去年發生十多宗員工先後跳樓自殺慘劇的深圳富士康,12日再傳新年後首宗員工跳樓死亡事件,據香港傳媒報導,一名25歲的女工程師涉嫌被廠方斥訓和被責令辭職之後,跳樓身亡。這是大陸富士康繼去年傳出至少有14個員工自殺或企圖自殺事件之後,新年之後的第一宗。

《東方日報》報導,名字叫王玲(譯音)的女大學畢業生,自2005年即開始在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團的工程部門工作,上星期五早上,她在深圳鹽田區她哥哥十樓的住所跳樓身亡。

王玲的哥哥王純峰(譯音)表示,他的妹妹上星期二收到富士康龍華廠的電郵,要她辭職。他的哥哥說:「我的妹妹說,有一個來自臺灣的上司曾對她作出嚴厲的批評,你甚至可以說是侮辱。」她的哥哥又說,妹妹當天下午被富士康廠方送到深圳康寧醫院的深圳市精神衛生中心,上星期三,他的妹妹又再次接受醫生的診治,醫生說她的妹妹患有精神分裂症。

王純峰說,上星期四妹妹的上司堅持要把她送回家,宣稱她的行為不很正常,並希望家人將她帶回河北的老家,接受進一步治療。王玲的哥哥又說,富士康還答應如果妹妹在3個月內痊癒,可以立刻復職。但24小時後,妹妹卻跳樓身亡。

王玲的嫂子哭訴:「我們只想知道為什麼一個健康快樂的大學畢業生,會做出自殺這個決定。」王玲並無任何遺書,而富士康基於保密理由,拒絕家人檢視她在工廠使用的電腦。

王的家人說,死者生前只曾抱怨工作壓力很大,而由於過去發生多宗僱員自殺事件,廠方於是聘雇了大批心理輔導專家,偵察員工一些異常的行為,而死者被診斷有精神問題,曾接受心理專家仔細的檢查。

深圳富士康12日發聲明證實有關消息,指女死者是一名於2005年入職的工程人員,在富士康龍華廠房工作,最近正在放有薪病假。富士康已向其家人表示慰問及協助處理善後。

去年開始的深圳富士康員工自殺危機引起外界關注,《公益時報》爆料指,有參與輔導富士康員工的資深社工透露,當時發現曾有多達489名年輕員工,存在明顯的自殺傾向。

去年5月底在發生了第12起的富士康員工墜樓事件後,大陸當局對富士康員工墜樓事件實施了媒體封鎖令,之前報導事件的媒體均停止相關報導,沒有了後續的消息,只有部分論壇在傳播一些更多員工墜樓的言論。去年11月5日,新華社廣東頻道報導了一起富士康員工墜樓事件,但之後新華社廣東頻道、鳳凰網和部分大陸媒體有關的新聞均立即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