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韓牲畜打口蹄疫疫苗 禽流感也擴散

作者:韓婕綜合報導 發表:2011-01-13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去年11月28日在南韓國慶北安東出現口蹄疫後,經過1個半月,疫情已傳染至全國各地。南韓農民和農業官員正努力控制疫情,已被迫宰殺了約12%的豬牛等牲畜,並於12日決定為全國所有偶蹄類牲畜施打疫苗,以遏止全國逐漸升高的口蹄疫疫情。同時,H5N1禽流感疫情也有擴散跡象。

防繼續擴散全國牲畜打疫苗

這種可以傳染給所有分趾動物(包括豬、羊、牛等)的口蹄疫疫情迅速擴散,官方為防止病毒繼續傳播,也為了南韓的豬肉出口,韓國政府決定宰殺其全國生豬儲備的12%。有數百萬頭生豬將被堆積於卡車之上,運送到焚埋場直接活埋。

南韓爆發口蹄疫疫情以來,多達116處農場出現疫情,已有141萬隻包括豬、牛及羊等偶蹄類牲畜遭到撲殺。

南韓全國約有340萬頭牛、1千萬隻豬、羊和鹿,這些偶蹄類動物,是感染口蹄疫的主要宿主。

南韓農業部12日表示,由總統李明博召開的緊急會議,決議採取強勢「先發制人」做法,先行為全國所有偶蹄類牲畜施打疫苗,以阻止具高度傳染力的口蹄疫疫情,持續擴大,並可減少家畜宰殺規模。

這次口蹄疫疫情是過去10年來南韓爆發的第4波口蹄疫疫情,也是迄今為止最嚴重的一次,此次疫情已導致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家畜死亡。

疫情自國外帶入損失巨大

據南韓政府調查,把口蹄疫病毒帶回南韓的是前往口蹄疫疫情高發區旅行的南韓養殖戶。過去南韓也發生過赴海外旅行的養牛場或養豬場的人引發口蹄疫疫情的前例。

這次口蹄疫疫情可以說給南韓經濟和社會等各方面都帶來了嚴重的影響。據農林水產食品部估算,對受損農戶的補償金、疫苗接種費以及防疫費用等總損失高達9700億韓元(8.72億美元)。

另外,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近日表示,口蹄疫疫情爆發後,很多農民因親眼目睹家畜被宰殺和掩埋,這給他們帶來很大的精神衝擊,受害農民出現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等精神類疾病,和一些防疫工作人員以及獸醫等也可能有相似的精神痛苦。

這些人由於殺戮當時的恐怖記憶,以及絕望和痛苦情緒,出現PTSD、不安焦慮、憂鬱症等精神健康問題。

禍不單行禽流感也擴散

南韓的H5N1禽流感疫情有擴散跡象,當局12日再證實16宗家禽感染個案,農業部決定再度提高警戒級別。自疫情爆發來,已經宰殺47萬隻家禽。南韓向東南亞輸出的家禽也全面中斷。

南韓近日爆發史上最嚴重的口蹄疫,禽流感也死灰復燃;適逢南韓最主要節日新年的臨近,導致了畜產品供不應求,價格飊升,家禽也漲價。當局已經宣布會增加糧食供應,可能需要從美、加和澳洲,增加肉類進口。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