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韩牲畜打口蹄疫疫苗 禽流感也扩散

作者:韩婕综合报导 发表:2011-01-13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11月28日在南韩国庆北安东出现口蹄疫后,经过1个半月,疫情已传染至全国各地。南韩农民和农业官员正努力控制疫情,已被迫宰杀了约12%的猪牛等牲畜,并于12日决定为全国所有偶蹄类牲畜施打疫苗,以遏止全国逐渐升高的口蹄疫疫情。同时,H5N1禽流感疫情也有扩散迹象。

防继续扩散全国牲畜打疫苗

这种可以传染给所有分趾动物(包括猪、羊、牛等)的口蹄疫疫情迅速扩散,官方为防止病毒继续传播,也为了南韩的猪肉出口,韩国政府决定宰杀其全国生猪储备的12%。有数百万头生猪将被堆积于卡车之上,运送到焚埋场直接活埋。

南韩爆发口蹄疫疫情以来,多达116处农场出现疫情,已有141万只包括猪、牛及羊等偶蹄类牲畜遭到扑杀。

南韩全国约有340万头牛、1千万只猪、羊和鹿,这些偶蹄类动物,是感染口蹄疫的主要宿主。

南韩农业部12日表示,由总统李明博召开的紧急会议,决议采取强势“先发制人”做法,先行为全国所有偶蹄类牲畜施打疫苗,以阻止具高度传染力的口蹄疫疫情,持续扩大,并可减少家畜宰杀规模。

这次口蹄疫疫情是过去10年来南韩爆发的第4波口蹄疫疫情,也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此次疫情已导致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家畜死亡。

疫情自国外带入损失巨大

据南韩政府调查,把口蹄疫病毒带回南韩的是前往口蹄疫疫情高发区旅行的南韩养殖户。过去南韩也发生过赴海外旅行的养牛场或养猪场的人引发口蹄疫疫情的前例。

这次口蹄疫疫情可以说给南韩经济和社会等各方面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据农林水产食品部估算,对受损农户的补偿金、疫苗接种费以及防疫费用等总损失高达9700亿韩元(8.72亿美元)。

另外,南韩保健福祉部官员近日表示,口蹄疫疫情爆发后,很多农民因亲眼目睹家畜被宰杀和掩埋,这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精神冲击,受害农民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等精神类疾病,和一些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兽医等也可能有相似的精神痛苦。

这些人由于杀戮当时的恐怖记忆,以及绝望和痛苦情绪,出现PTSD、不安焦虑、忧郁症等精神健康问题。

祸不单行禽流感也扩散

南韩的H5N1禽流感疫情有扩散迹象,当局12日再证实16宗家禽感染个案,农业部决定再度提高警戒级别。自疫情爆发来,已经宰杀47万只家禽。南韩向东南亚输出的家禽也全面中断。

南韩近日爆发史上最严重的口蹄疫,禽流感也死灰复燃;适逢南韩最主要节日新年的临近,导致了畜产品供不应求,价格飊升,家禽也涨价。当局已经宣布会增加粮食供应,可能需要从美、加和澳洲,增加肉类进口。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