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黨指揮教堂

發表:2011-01-14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指揮教堂」是中國大陸一大特色。去年12月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第八屆天主教代表大會,梵蒂岡不承認的主教馬英林當了主教團主席,房興耀當了「天主教愛國會」主席。這兩位「非常政治化」的主教當選,使北京與梵蒂岡的關係冰封,也使眾多中國天主教信徒平添了許多煩惱。

在大陸天主教分為官方教會和地下教會。受共產黨領導的官方教會名為「愛國教會」,忠於教宗為地下教會。地下教會因拒絕「黨的領導」,神職人員經常受到關押和迫害。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2號在「當今世界」專題欄目中,刊載了一篇標題為《中國:黨指揮教堂》的文章,內容提到,一位參加這次大會的主教,從頭到尾低著 頭,拒絕投票給政府推舉的候選人,但當局作弊,仍然算他投了贊成票。政府將一切都預先安排好,佈置十分嚴密,與會的神職人員和在俗教徒都無法表達任何反對 意見。

一位香港教徒說,北京的政治勢力在幕後運作,強化官方愛國教會的影響力。法國《十字架報》報導:教徒對當局插手宗教事務十分反感,河北滄州的全體神父聯名給政府寫信,表示懷疑國家的宗教政策正在退步。

據瞭解,教宗本篤16世對這次大會也表示了「沉痛的譴責」。梵蒂岡認為中共的作法違反了宗教自由和人權。並且明確表示:不承認「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和「中 國主教團」這兩個機構,同時譴責中共當局強迫主教、神父、修女、參加這次會議。教廷認為,這次大會給地下教會與官方教會教友的修和,增加了障礙,不但給中 國,也給普世教會帶來重創。

本篤十六世還對中共提出了明確要求:拒絕「國家壟斷社會」;要求「天主教會完全自治的組織、按照國際法相關準則自由的履行本身的使命」。

最近,受迫害基督徒援助組織"Open Doors"公布了「2011年基督徒受迫害指數排行榜」,中國大陸排名第16位。中國大陸估計有8000萬教徒,但只有約1900萬屬於官方教會,大多 數屬非法地下教會和家庭教會。這個組織的德國負責人馬庫斯.羅德認為,中國依舊沒有宗教自由。

1月11號,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布報告,批評中國沒有兌現在2009年出臺的《國家人權行動計畫2009-2010年》中做出的大多數承諾。

對此,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認為:「這個政權已經到了為了活下去,為了不死,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的地步:新聞自由談不上,最高法院領頭拋棄司法獨立,言論自由受到限制,對各路異議人士瘋狂的限制與打擊。」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