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頂山社區論壇「鷹城論壇」被關閉

發表:2011-01-18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平頂山一家頗具人氣的社區論壇「鷹城論壇」上週五被關閉,IDC接入商提供的關閉理由是聯繫不到網站的管理員。

「南方都市報」本週一的報導稱,根據「鷹城論壇」網站管理員提供的信息,「鷹城論壇」創辦於2008年,一直運行正常,但在1月10日那天,卻突然收到ID C接入商的通知,稱接到河南有關政府部門的通知,以聯繫不到管理員為由將論壇關閉了。而事實是,網站管理員的手機電話24小時都處於開機狀態。在管理員用備用的域名重開論壇後,他們又接到ID C接入商的通知,這次的理由是因為轉載了新聞,論壇被再度關閉。

本臺記者星期一晚間沒有聯繫到「鷹城論壇」的網站管理員,無法進一步瞭解詳情。

平頂山市網民吳小姐表示,她經常會上網,不對,對「鷹城論壇」被關閉一事沒有特別關注。吳小姐說,平頂山的確有很多以「鷹城」命名的網站和論壇,也很受歡迎:

「鷹城因為老鷹是個黑色的,平頂山是個煤城,以黑色煤礦為主。」

平頂山另一家網站「平頂山論壇」的管理員楊先生則表示,同行之間都知道了「鷹城論壇」被關閉的消息。楊先生說,「平頂山論壇」開辦6年來從來沒有碰到過被關閉的現象,「鷹城論壇」之所以被關閉,應該是和發布了一些敏感帖子有關。楊先生認為,和人民政府對著幹,總是沒有好結果的。

「如果你非要和政府部門做對抗的話,我們不能支持你。」

記者:「那你們會不會把帖子刪掉啊?」
楊先生:「如果說你發的帖子有反動的肯定要給你刪掉。」

記者:「你說的反動是什麼意思?」
楊先生:「就是你非要跟政府對著幹的事情肯定要刪掉。」

張先生是「平頂山在線」的管理員,他對「鷹城論壇」被關閉感到遺憾。張先生說,「鷹城論壇」自開辦以來一直以關注「新聞民情」為主,這樣一個可以讓網民各抒己見的地方,以前在平頂山根本沒有。

「這些沒有,很少。所以說大部分老百姓交流是在鷹城論壇上邊,因為它專做新聞跟民生這塊。它們做了2年將近3年。現在一直在關停,大概停了4天左右了吧。關鍵是把問題解決了這是最好的途徑,對不對?如果僅僅靠關 網站,這很難說得通的。」

記者:「您覺得光靠關網站的話,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
張先生:「自然在老百姓心中肯定口碑會越來越差。」

「河南農民偷逃368萬過路費案峰迴路轉平頂山市審判人員被追責」的新聞,日前受到全國網民的熱議,「鷹城論壇」此前也就這一新聞進行了討論。原「中國海洋報」浙江站記者昝愛宗表示,地方政府出面干預網站的運營,往往是因為他們覺得網站發布的內容影響了眼前的「穩定」,但是,有關當局應該意識到的是,在這個網路時代要想靠關閉一個地方論壇來封鎖消息、以保住自己的烏紗帽,肯定是行不通的:

「地方有關部門它的維穩就專管眼前穩定。它就不管以後怎麼著。我想官方一般維穩策略了就是這個事情既然出來了,就盡量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找幾個替罪羊把這個事給了結了。這裡面如果牽扯到更大的官員,那他們可能就不願意看到這一點,除非它有能耐讓全中國的網站都關閉。全中國的網站都給關閉以後,那還有全世界的網站。它沒有這個能力。」

據 「平頂山在線」管理員張先生介紹,「平頂山在線」是平頂山市的一個網際網路聯盟網站,「鷹城論壇」則是加盟「平頂山在線」的一個社區論壇網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