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社区论坛“鹰城论坛”被关闭

发表:2011-01-18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平顶山一家颇具人气的社区论坛“鹰城论坛”上周五被关闭,IDC接入商提供的关闭理由是联系不到网站的管理员。

“南方都市报”本周一的报道称,根据“鹰城论坛”网站管理员提供的信息,“鹰城论坛”创办于2008年,一直运行正常,但在1月10日那天,却突然收到ID C接入商的通知,称接到河南有关政府部门的通知,以联系不到管理员为由将论坛关闭了。而事实是,网站管理员的手机电话24小时都处于开机状态。在管理员用备用的域名重开论坛后,他们又接到ID C接入商的通知,这次的理由是因为转载了新闻,论坛被再度关闭。

本台记者星期一晚间没有联系到“鹰城论坛”的网站管理员,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平顶山市网民吴小姐表示,她经常会上网,不对,对“鹰城论坛”被关闭一事没有特别关注。吴小姐说,平顶山的确有很多以“鹰城”命名的网站和论坛,也很受欢迎:

“鹰城因为老鹰是个黑色的,平顶山是个煤城,以黑色煤矿为主。”

平顶山另一家网站“平顶山论坛”的管理员杨先生则表示,同行之间都知道了“鹰城论坛”被关闭的消息。杨先生说,“平顶山论坛”开办6年来从来没有碰到过被关闭的现象,“鹰城论坛”之所以被关闭,应该是和发布了一些敏感帖子有关。杨先生认为,和人民政府对着干,总是没有好结果的。

“如果你非要和政府部门做对抗的话,我们不能支持你。”

记者:“那你们会不会把帖子删掉啊?”
杨先生:“如果说你发的帖子有反动的肯定要给你删掉。”

记者:“你说的反动是什么意思?”
杨先生:“就是你非要跟政府对着干的事情肯定要删掉。”

张先生是“平顶山在线”的管理员,他对“鹰城论坛”被关闭感到遗憾。张先生说,“鹰城论坛”自开办以来一直以关注“新闻民情”为主,这样一个可以让网民各抒己见的地方,以前在平顶山根本没有。

“这些没有,很少。所以说大部分老百姓交流是在鹰城论坛上边,因为它专做新闻跟民生这块。它们做了2年将近3年。现在一直在关停,大概停了4天左右了吧。关键是把问题解决了这是最好的途径,对不对?如果仅仅靠关 网站,这很难说得通的。”

记者:“您觉得光靠关网站的话,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
张先生:“自然在老百姓心中肯定口碑会越来越差。”

“河南农民偷逃368万过路费案峰回路转平顶山市审判人员被追责”的新闻,日前受到全国网民的热议,“鹰城论坛”此前也就这一新闻进行了讨论。原“中国海洋报”浙江站记者昝爱宗表示,地方政府出面干预网站的运营,往往是因为他们觉得网站发布的内容影响了眼前的“稳定”,但是,有关当局应该意识到的是,在这个网络时代要想靠关闭一个地方论坛来封锁消息、以保住自己的乌纱帽,肯定是行不通的:

“地方有关部门它的维稳就专管眼前稳定。它就不管以后怎么着。我想官方一般维稳策略了就是这个事情既然出来了,就尽量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找几个替罪羊把这个事给了结了。这里面如果牵扯到更大的官员,那他们可能就不愿意看到这一点,除非它有能耐让全中国的网站都关闭。全中国的网站都给关闭以后,那还有全世界的网站。它没有这个能力。”

据 “平顶山在线”管理员张先生介绍,“平顶山在线”是平顶山市的一个互联网联盟网站,“鹰城论坛”则是加盟“平顶山在线”的一个社区论坛网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