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塊錢兩居室 最羨慕的生活 系列小段子

發表:2011-01-18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筆害死人

2010年12月30號出版的《人民日報》,第4版的左下角,溫家寶的名字被寫錯了,「寶」寫成了「室」。據說報社的值班主任,印刷廠副廠長以及排版、設計等等,17個人受到處罰。

網路上有人盤點中國大陸以往的那些媒體文字失誤,匯總了:「一字槍斃總編的政治錯誤全集」,咱們來看看:

大約在1997年,東北有一家報紙,把新華社通稿《香港明天更美好》寫成了《香港明天更無好》。

2006年,湖南的一家報紙,把中共主管新聞的李長春的照片弄錯了。

1999年12月20號的《安徽日報》第5版頭條新聞,把「國家主席」中的「國」字弄沒了,變成「家主席」,結果當天20萬份兒報紙,全部作廢。這次事故被定為重大政治差錯,總編和責任編輯全撤職。

某個報社在發稿的時候,把國務院總理列印成了「國務院總經理」。總理秘書急了,警告報社總編說,如果再無端地給老人家降職,就把你們報紙給廢了。

江西九江的一份報紙,在2006年曾經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當中的第一個「沒」字漏掉了,結果社長、總編被撤職。

南方某報曾經把「楊尚昆」打成了「楊尚屁」;北方某報把李瑞環打成了「李瑞壞」。都是五筆字型惹的禍!

有網友說,以後寫材料、報訊息,首先檢查的就是領導的名字和職稱。

也有人評論說,人民日報這份2010年年度奉獻也太離譜了,錯字居然逃過傳說中的十次校對,居然打在了標題上,再加上處罰得如此嚴厲,讓人懷疑,其中另有隱情。

《包身工》的現實版

最近這些年,不論是山西、河北的黑磚窯,還是最新的新疆建材廠事件,智障流浪漢無一例外的成為了黑心老闆牟取暴利的工具。不久前,又有媒體曝出,四川渠縣救助站站長劉定明涉嫌販賣智障工,據說,劉定明已經被停職調查。

作家冉雲飛評論說,看到無所不在的黑磚窯童工,其中還有不少智障者,不知道官方為什麼還有臉繼續把夏衍的《包身工》選進語文教材?看到四處頻發的各種礦難,官方為什麼還有臉把《為了六十一個階級兄弟》選進語文教材?難道是為了讓學生發揮對現實批判的聯想力嗎?果真如此「好心」,那為什麼不公布王家嶺礦難的真相呢?為什麼不公布各地蔓延的窯廠利用童工,甚至利用智障者賺錢的問題?相對於公開存在的問題,官方媒體似乎更願意選擇另一條所謂「光明」的路線。比如南海網的一篇文章,題為「35個彞族孩子的窯廠童年。 語言不通,無法就近讀書」, 通過記者採訪的方式,為江蘇金壇市薛埠鎮赤崗村磚窯廠使用童工,進行官方「闢謠」。

冉雲飛評論說,看了以上這兩條新聞,你就明白,官方無意真正制止這些災難的發生,他們要制止的是,報導這些災難的新聞出籠。

最羨慕的生活

大陸央視報導說,胡總參觀了北京的廉租房,一個45平方米的兩居室,戶型規整、廚衛齊全。胡總問:「一個月租金多少錢?能不能承擔得起?」回答:「一個月77塊錢,承擔得起。特別感謝黨、感謝國家,把我們照顧的這麼好……」

這套廉租房地址在:朝陽區管莊路麗景園社區,靠近地鐵站。

有網友說:是不是前面少了個1,後面少了個0啊?

還有網友說,我最羨慕的生活就是CCTV播的那種:北京月房租77塊錢;工資年增長11.2%;大學生就業率99.1%;官員不分晝夜的學習八榮八恥;大學生食堂,就餐平均每頓兩三塊錢。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能永遠活在新聞聯播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