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是一種態度

作者:陳英 發表:2011-01-22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哪個片區的樓盤還算是價值窪地?你經常跑樓盤,給我推薦推薦,今年怎麼著我都要買個房子。」熊野很認真地跟我說。其實熊野現在住得並不拘謹,在單位附近租了套三房兩廳,老婆在家辦公,開了個淘寶小店,周邊交通發達,訂貨、發貨極其便利;女兒送到附近的雙語幼兒園,隨時接送。屋內現代化的裝修,屋外完善的小區環境,一家人感覺很滿意,和房東續約的時候一次續簽5年。顯然,近幾年,熊野一家人不會考慮喬遷他處,可他依舊希望盡快買套房子。

「央視最近都在宣揚一個話題:租房也能過幸福的生活。看得我心都涼了,還指望房價能跌跌,現在政府都勸人租房,可見高房價,政府都無力解決。房子還是早點買吧,越往後恐怕越買不起了。至於租房這個觀點,我不反對。事實上,單從居住這個功能上來看,租房還是買房都一樣,只要生活便利,住得開心,管他房子是誰的。我現在住在租的房子裡不是很舒服麼?近幾年都不會挪窩了。」熊野告訴記者,以前他租的房子離單位遠,上班單程開車都要30分鐘,儘管這個距離在大多數上班族看來並不太遠,可是熊野還是覺得不方便。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期,各個路段都交通擁擠,遇到交通事故堵塞,堵得人心煩意亂的。特別是上班辛苦了一天,好不容易開車擠到家,天都黑了,人累得只想靠在沙發上發呆,哪裡還有精神做飯洗碗,更別說晚上陪女兒講故事了。每天的日子就在這麼趕來趕去的節奏中度過,哪裡談得上享受生活?有時候想想,賺錢都不知道為了什麼。自從搬到單位附近居住,生活發生了大變化。首先平時不用開車了,走10分鐘的路就到了辦公室,這樣,上下班的路上成為了享受,步行鍛練了身體不說,不緩不急地看看街上的風景也豐富了視覺,興致好的時候,轉個彎去趟菜市場還能順利帶點好吃的回家。突然間覺得原來生活可以這樣不忙碌。其次,有了更多的時間陪家人。下班回到家,陪老婆一起做飯,有說有笑。吃完飯,時間尚早,一家人散散步,晚上回來陪女兒講故事,一切都那麼從容。這在以前是不能想像的。此外,住在單位附近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常常在家有了靈感,為了不打擾家人休息,自己步行回辦公室寫文案,因為有了更多時間考慮工作,熊野的業績也有了明顯地提升,工資有了大幅提高。

「既然租房這麼舒服,那你為啥急著買房子?」我問。熊野說:「租房能夠解決住的問題,但解決不了精神的安全感,買房其實就是一種態度。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就有了踏實感,那是心裏最踏實的港灣。如果這個港灣只是暫時的,再舒服也如同空中樓閣。所以,買房,在一定程度上,解決的是心理問題,讓自己踏實,讓家人安定。」如今住的問題是解決了,為了尋找心裏的避風港,在調控政策下,一年裡,熊野和老婆一直四處看房子,房子遠近不重要,只要是在自己的經濟實力範圍內,物美價廉就行。「我們主要是看二手房,以我們現在的實力,又買房又裝修的,壓力太大。買個裝修好的二手房,我們也不會入住,直接出租。現在住在單位附近非常方便,所以近幾年我們應該不會搬家的。就想盡快買個房子,既給家人有個交代,也讓自己有個心安,不用擔心通貨膨脹,不用擔心房價繼續暴漲,漲到遙不可及,老了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等我們有了房,那時候住在出租屋裡也住得從容。」熊野的觀念有些固執,有些無奈,也有些超前。

在熊野這種「只要生活輕鬆,住誰的房子都一樣」的觀點下,單位裡有兩位同事也很快搬到單位附近租房子住。其中,一位同事甚至把自己偏遠的房子出租給別人,全家搬到市中心的單位附近,解決了兩人的上班交通問題,也解決了孩子的名校問題。住了大半年,連同事都直誇熊野的觀念先進實用,買不買房倒真成了一種態度。

来源:證券時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