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是一种态度

作者:陈英 发表:2011-01-22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哪个片区的楼盘还算是价值洼地?你经常跑楼盘,给我推荐推荐,今年怎么着我都要买个房子。”熊野很认真地跟我说。其实熊野现在住得并不拘谨,在单位附近租了套三房两厅,老婆在家办公,开了个淘宝小店,周边交通发达,订货、发货极其便利;女儿送到附近的双语幼儿园,随时接送。屋内现代化的装修,屋外完善的小区环境,一家人感觉很满意,和房东续约的时候一次续签5年。显然,近几年,熊野一家人不会考虑乔迁他处,可他依旧希望尽快买套房子。

“央视最近都在宣扬一个话题:租房也能过幸福的生活。看得我心都凉了,还指望房价能跌跌,现在政府都劝人租房,可见高房价,政府都无力解决。房子还是早点买吧,越往后恐怕越买不起了。至于租房这个观点,我不反对。事实上,单从居住这个功能上来看,租房还是买房都一样,只要生活便利,住得开心,管他房子是谁的。我现在住在租的房子里不是很舒服么?近几年都不会挪窝了。”熊野告诉记者,以前他租的房子离单位远,上班单程开车都要30分钟,尽管这个距离在大多数上班族看来并不太远,可是熊野还是觉得不方便。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期,各个路段都交通拥挤,遇到交通事故堵塞,堵得人心烦意乱的。特别是上班辛苦了一天,好不容易开车挤到家,天都黑了,人累得只想靠在沙发上发呆,哪里还有精神做饭洗碗,更别说晚上陪女儿讲故事了。每天的日子就在这么赶来赶去的节奏中度过,哪里谈得上享受生活?有时候想想,赚钱都不知道为了什么。自从搬到单位附近居住,生活发生了大变化。首先平时不用开车了,走10分钟的路就到了办公室,这样,上下班的路上成为了享受,步行锻炼了身体不说,不缓不急地看看街上的风景也丰富了视觉,兴致好的时候,转个弯去趟菜市场还能顺利带点好吃的回家。突然间觉得原来生活可以这样不忙碌。其次,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家人。下班回到家,陪老婆一起做饭,有说有笑。吃完饭,时间尚早,一家人散散步,晚上回来陪女儿讲故事,一切都那么从容。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此外,住在单位附近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常常在家有了灵感,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自己步行回办公室写文案,因为有了更多时间考虑工作,熊野的业绩也有了明显地提升,工资有了大幅提高。

“既然租房这么舒服,那你为啥急着买房子?”我问。熊野说:“租房能够解决住的问题,但解决不了精神的安全感,买房其实就是一种态度。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就有了踏实感,那是心里最踏实的港湾。如果这个港湾只是暂时的,再舒服也如同空中楼阁。所以,买房,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的是心理问题,让自己踏实,让家人安定。”如今住的问题是解决了,为了寻找心里的避风港,在调控政策下,一年里,熊野和老婆一直四处看房子,房子远近不重要,只要是在自己的经济实力范围内,物美价廉就行。“我们主要是看二手房,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又买房又装修的,压力太大。买个装修好的二手房,我们也不会入住,直接出租。现在住在单位附近非常方便,所以近几年我们应该不会搬家的。就想尽快买个房子,既给家人有个交代,也让自己有个心安,不用担心通货膨胀,不用担心房价继续暴涨,涨到遥不可及,老了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等我们有了房,那时候住在出租屋里也住得从容。”熊野的观念有些固执,有些无奈,也有些超前。

在熊野这种“只要生活轻松,住谁的房子都一样”的观点下,单位里有两位同事也很快搬到单位附近租房子住。其中,一位同事甚至把自己偏远的房子出租给别人,全家搬到市中心的单位附近,解决了两人的上班交通问题,也解决了孩子的名校问题。住了大半年,连同事都直夸熊野的观念先进实用,买不买房倒真成了一种态度。

来源:证券时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