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發起「民間版」國家形象徵集(圖)

發表:2011-01-25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對胡錦濤此次訪美成果抱高度評價,認為對中國形象有正面積極作用。國際媒體則報導許多中國政府刻意迴避的人權問題,中國網友發起「民間版」國家形象徵集,希望更真實反映中國社會現況.


圖片:網友所收集的中國形象圖片 (網路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結束為期四天對美國的國事訪問後,中國官方媒體稱胡錦濤此行明確了中美關係今後的發展方向,開創兩國夥伴合作新局面。新華社評論以「成功」形容此次訪問,特別讚揚胡錦濤「不辭辛勞,廣交博予」,是13億人民的友好使者。

然而國際媒體對胡錦濤的訪美成果抱質疑態度,《華盛頓郵報》形容胡錦濤在華盛頓經歷了「最糟的一週」,因為他訪美之行一直遭遇質疑,包括記者會上多次被問人權問題,又遭國會領袖杯葛國宴丶提問敏感問題等。《紐約時報》認為,與美國更關心朝鮮半島局勢丶貿易和人權問題不同,中國目的是顯示「大國領袖風采」及展現中國「軟實力」。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向本臺表示,「這一趟胡錦濤訪美另外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明白美國國民的民意對中國有很多批評,他也期望用這次國事訪問修改一下美國國民對中國的批評和反感。從美國政府來說,當然一方面是回應對中國的批評,另一方面也不期望對中國表示不友好的態度,所以兩國政府之間的對話,雖然話題集中在人權和匯率兩方面,但是雙方總算表示相當的共識」

據報導,歐巴馬在此次會面中向胡錦濤直接提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卻被監禁的劉曉波的問題。

雖然北京當局甚至國際間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批評,卻依然不惜花巨資做形象廣告宣傳。本臺日前曾報導,中國國家形象廣告本月17日起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丶CNN 等媒體播放,姚明丶成龍丶吳宇森以及宇航員楊利偉的臉紛紛出現,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的反感,有網友說,不如打聽一下時代廣場的廣告要花多少錢,然後發起募捐,播放艾未未的汶川大地震的記錄片。

網友劉德軍告訴本臺記者,「不知道花了多少錢,他們說450億美元,我估計那麼多也募捐不到,我覺得如果重新製作,把那些礦難、被毆打致死的、躲貓貓死各種死的,加上字母說明, 我覺得是很好的方法」

網友張馬丁也表示,突發奇想,搞個民間版的國家形像片。趁春節每人拍攝一小段,剪輯成咱中國人真正的國家形象大片,召集達人丶廣告公司丶視頻網站支持。

《中國經濟時報》首席記者王克勤發起的「民間版」國家形象徵集,徵集的照片中有討薪民工拉橫幅,寫道:「讓子彈飛,讓物價飛,別讓血汗工錢飛;還有去年4月,江蘇溧陽市化工園區排放有毒廢氣廢水污染,數千村民自發到化工園區堵路下跪請願。

民間版國家形象引網民熱議。有網友説,與官方版國家形象廣告中那50多名成功人士比較,這些人物才更真實,更能感動人,更能代表」國家形象」;公關專家高明告訴本臺記者,中國政府撒巨資,做宣傳卻收到反效果,「不知道誰做的這個決策,我覺得決策人對怎麼宣傳形象完全沒有正確的想法,其實這個錢投在紐約的時代廣場並沒有多少人能夠看到,並沒有多少人能夠理解中國是怎樣一回事情,作為形象宣傳,很多事情是潤物細無聲的,不是花這麼多錢做這樣的廣告就能夠解決問題」

網友Aether表示,中國國家形像片說明我朝的公關形象思路至少落後十年,正確的做法是在Twitter、Facebook、Youtube上開設官方賬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