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发起“民间版”国家形象征集(图)

发表:2011-01-25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对胡锦涛此次访美成果抱高度评价,认为对中国形象有正面积极作用。国际媒体则报导许多中国政府刻意回避的人权问题,中国网友发起“民间版”国家形象征集,希望更真实反映中国社会现况.


图片:网友所收集的中国形象图片 (网络图片)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为期四天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後,中国官方媒体称胡锦涛此行明确了中美关系今后的发展方向,开创两国伙伴合作新局面。新华社评论以「成功」形容此次访问,特别赞扬胡锦涛「不辞辛劳,广交博予」,是13亿人民的友好使者。

然而国际媒体对胡锦涛的访美成果抱质疑态度,《华盛顿邮报》形容胡锦涛在华盛顿经历了“最糟的一周”,因为他访美之行一直遭遇质疑,包括记者会上多次被问人权问题,又遭国会领袖杯葛国宴丶提问敏感问题等。《纽约时报》认为,与美国更关心朝鲜半岛局势丶贸易和人权问题不同,中国目的是显示“大国领袖风采”及展现中国“软实力”。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向本台表示,“这一趟胡锦涛访美另外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明白美国国民的民意对中国有很多批评,他也期望用这次国事访问修改一下美国国民对中国的批评和反感。从美国政府来说,当然一方面是回应对中国的批评,另一方面也不期望对中国表示不友好的态度,所以两国政府之间的对话,虽然话题集中在人权和汇率两方面,但是双方总算表示相当的共识”

据报道,奥巴马在此次会面中向胡锦涛直接提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却被监禁的刘晓波的问题。

虽然北京当局甚至国际间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批评,却依然不惜花巨资做形象广告宣传。本台日前曾报导,中国国家形象广告本月17日起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丶CNN 等媒体播放,姚明丶成龙丶吴宇森以及宇航员杨利伟的脸纷纷出现,引起许多中国网友的反感,有网友说,不如打听一下时代广场的广告要花多少钱,然后发起募捐,播放艾未未的汶川大地震的纪录片。

网友刘德军告诉本台记者,“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他们说450亿美元,我估计那么多也募捐不到,我觉得如果重新制作,把那些矿难、被殴打致死的、躲猫猫死各种死的,加上字母说明, 我觉得是很好的方法”

网友张马丁也表示,突发奇想,搞个民间版的国家形象片。趁春节每人拍摄一小段,剪辑成咱中国人真正的国家形象大片,召集达人丶广告公司丶视频网站支持。

《中国经济时报》首席记者王克勤发起的「民间版」国家形象征集,征集的照片中有讨薪民工拉横幅,写道:「让子弹飞,让物价飞,别让血汗工钱飞;还有去年4月,江苏溧阳市化工园区排放有毒废气废水污染,数千村民自发到化工园区堵路下跪请愿。

民间版国家形象引网民热议。有网友説,与官方版国家形象广告中那50多名成功人士比较,这些人物才更真实,更能感动人,更能代表”国家形象”;公关专家高明告诉本台记者,中国政府撒巨资,做宣传却收到反效果,“不知道谁做的这个决策,我觉得决策人对怎么宣传形象完全没有正确的想法,其实这个钱投在纽约的时代广场并没有多少人能够看到,并没有多少人能够理解中国是怎样一回事情,作为形象宣传,很多事情是润物细无声的,不是花这么多钱做这样的广告就能够解决问题”

网友Aether表示,中国国家形象片说明我朝的公关形象思路至少落后十年,正确的做法是在Twitter、Facebook、Youtube上开设官方账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