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美國學車記(圖)

發表:2011-01-26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大了,教他們學開車,一點也不稀奇。何況現在的孩子,年齡還沒到就已躍躍欲試,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因為開車表示他們已經長大了,可以有更多的行動自由。

女兒小時候學過騎單車,雖然學的速度比她哥哥慢一些,最後還是學會了。念碩士的時候,從學生宿舍到教室,有好長一段的距離。各區教室前面的停車位收費不貲,每天開車不划算,很多學生都是騎單車去。

而我的女兒,因為許久未騎單車,騎車的技術早已忘得差不多,至今仍然坐公交車去上課,靠二條腿走到教室。雖然每天走路是一種蠻好的運動,然而,我鼓勵她再恢復荒廢已久的騎車,是有另外一番目的。

女兒念初中的時候,學校要推廣閱讀,發動小朋友賣雜誌,並且用贈品來吸引他們。我認為這是一項很好的訓練,我贊成她參與這項活動。

我告訴她,我不希望她一直保持內向的個性,希望她能去接觸一些陌生人,去嘗試從來沒有做過的事,也要解決過去沒有想過的問題,更要有勇氣去面對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社會是一本活的教科書,在學校裡頭,要先學會一些基本的交際技巧,畢業以後才不會手忙腳亂。

當時,我花了幾個下午與傍晚,以及週六一整天,陪著女兒挨家挨戶地敲門,去推銷雜誌。不僅在住家附近幾條街道這樣做,還開車到別的城市去,原因無他,就是要促使女兒接觸陌生的人事物,訓練女兒的膽量。

等到我們完成學校預定的目標,內心的滿足全寫在臉上,我們做到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完成一件工作,不是交差而已,它本身就是學習,它更是一種自我的肯定。美式教育之所以被人推崇,原因便在此--不但用啟發的方式,而且搭配其它活動,讓理論與實用併進。

回憶完初中推銷雜誌的情景,我鼓勵女兒再一次學騎單車。我告訴她,學會騎單車,不但方便,更可以建立自信。

學習騎車,表面上是體能的訓練,更深一層的是心靈的成就,多學會一項技術--儘管是簡單的騎單車--自己的價值也會更加提升。

在夕陽西下的時刻,如果在偌大的校園裡,看到一位老爸爸扶著單車,幫著一個20來歲的大姑娘,保持車子的平衡,滿頭大汗地跟著車子往前奔跑,大聲叫著要她扭過傾斜的上半身,或者叫她趕快轉彎,別撞上障礙物的時候,你就一點也不會覺得奇怪了。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