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學生信息員實為「特務」

發表:2011-01-27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在中國,不少大學招聘學生做「信息員」,其實所謂的信息員,難聽點,就是聘用學生做「特務」。

文革時期,學生舉報老師,夫妻互相舉報,兒子舉報父親,人倫道德,全然摧毀。幾十年過去了,互相舉報依然是中共愛用的手段。那些向學校裡打小報告的學生信息員,匯報時常夾雜個人的主觀和不公正的報告,他們的匯報常常導致一些學生的獎學金被撤銷或者受到各種處罰。

2008年底,華東政法教授被學生舉報為「反革命」,2個月前,北大教授夏業良遭學生舉報「反黨反社會主義 」,這就是學生特務的工作。

天安門事件後就實行了學生信息員制度

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一份報告說,中國重點高校在89年天安門廣場事件之後就實行了學生信息員制度,擔任信息員的學生,向教學部門匯報學生和教師中涉嫌政治破壞的觀點。2000年代初,中國教育部門將信息員制度普及到武漢大學,上海師範大學等省級高校,做為教育改革的一部分。2005年,學生信息員制度進一步擴大到層次更低的學校甚至一些中學。

舉報教師的所謂「反動」言論

美國一家中文網站轉載了中國華東政法大學楊師群教授兩年前發表在中國某門戶網站的一篇博文,題目是「有同學告我反革命」。他在博文中講述了學生到公安局和市教委告他講課時批評政府的遭遇。楊師群的博客說,上面已經立案偵查他。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夏業良去年11月5日在推特上發文說,他在講課時的言論被學生以「反黨反社會主義」而舉報。他在11月11日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說,領導找他談話,說有學生反映他「反黨反社會主義」

一位要求不透姓名的美國青年向美國之音講述了他在中國一所高校教學時的經歷。這位美國人說,他在那所學校時,中國學生經常問一些他對臺灣獨立,西藏獨立等問題的看法。

他在課堂上有的學生試圖得到他的信任,跟他說一些贊成臺灣獨立的話,後來他在校內網發現這個學生公開講的是截然相反的觀點。

每年向學院反映信息應當不少於20次

網上透露出的華南理工的學生信息員名單,竟然有598人,其規模可見不一般。以下為華南理工學生信息員通知的部分內容:

公布2010-2011學年度學生信息員通知

一、學生信息員職責

1.學生信息員是全體學生的代表,其基本職責在於及時瞭解和反映學校本(專)科教學中的問題,為學校加強教學管理,提高教學質量提供第一手材料和信息。

5. 每個信息員每年向學院或教務處反映信息應當不少於20次。

二、學生信息員的具體任務

1.反映教師在課堂教學過程中的問題,如無故漏課、上課遲到、提前下課、上課過程中接電話、在課堂講授與教學無關的內容等。

2.反映教師對教學的身心投入, 如備課是否認真、是否認真書寫教案, 以及教學效果優劣等問題。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