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学生信息员实为“特务”

发表:2011-01-27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在中国,不少大学招聘学生做“信息员”,其实所谓的信息员,难听点,就是聘用学生做“特务”。

文革时期,学生举报老师,夫妻互相举报,儿子举报父亲,人伦道德,全然摧毁。几十年过去了,互相举报依然是中共爱用的手段。那些向学校里打小报告的学生信息员,汇报时常夹杂个人的主观和不公正的报告,他们的汇报常常导致一些学生的奖学金被撤销或者受到各种处罚。

2008年底,华东政法教授被学生举报为“反革命”,2个月前,北大教授夏业良遭学生举报“反党反社会主义 ”,这就是学生特务的工作。

天安门事件后就实行了学生信息员制度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份报告说,中国重点高校在89年天安门广场事件之后就实行了学生信息员制度,担任信息员的学生,向教学部门汇报学生和教师中涉嫌政治破坏的观点。2000年代初,中国教育部门将信息员制度普及到武汉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省级高校,做为教育改革的一部分。2005年,学生信息员制度进一步扩大到层次更低的学校甚至一些中学。

举报教师的所谓“反动”言论

美国一家中文网站转载了中国华东政法大学杨师群教授两年前发表在中国某门户网站的一篇博文,题目是“有同学告我反革命”。他在博文中讲述了学生到公安局和市教委告他讲课时批评政府的遭遇。杨师群的博客说,上面已经立案侦查他。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夏业良去年11月5日在推特上发文说,他在讲课时的言论被学生以“反党反社会主义”而举报。他在11月11日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说,领导找他谈话,说有学生反映他“反党反社会主义”

一位要求不透姓名的美国青年向美国之音讲述了他在中国一所高校教学时的经历。这位美国人说,他在那所学校时,中国学生经常问一些他对台湾独立,西藏独立等问题的看法。

他在课堂上有的学生试图得到他的信任,跟他说一些赞成台湾独立的话,后来他在校内网发现这个学生公开讲的是截然相反的观点。

每年向学院反映信息应当不少于20次

网上透露出的华南理工的学生信息员名单,竟然有598人,其规模可见不一般。以下为华南理工学生信息员通知的部分内容:

公布2010-2011学年度学生信息员通知

一、学生信息员职责

1.学生信息员是全体学生的代表,其基本职责在于及时了解和反映学校本(专)科教学中的问题,为学校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供第一手材料和信息。

5. 每个信息员每年向学院或教务处反映信息应当不少于20次。

二、学生信息员的具体任务

1.反映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如无故漏课、上课迟到、提前下课、上课过程中接电话、在课堂讲授与教学无关的内容等。

2.反映教师对教学的身心投入, 如备课是否认真、是否认真书写教案, 以及教学效果优劣等问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