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深夜遭強拆 公安為歹徒通風報信

發表:2011-01-27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煙臺棲霞市本週一深夜發生暴力強拆事件,城關村的七戶被三百多名強拆人員乘著夜色突擊強拆。村民告訴本臺,其中一位八旬老人被拖出屋外,綁住雙手,村民報警,而公安卻迴避出警。

中國的強拆事件幾乎天天在發生。星期一,山東省煙臺市人大及政協會議剛剛結束,城內城關村就發生暴力拆遷。村民王先生星期四告訴本臺:「對,具體情況我不太清楚,反正我就感覺共產黨統治就是這樣,也沒辦法,反正找誰也沒用,現在老百姓請人幫忙是沒辦法的事,上訪都沒人管。」

另一位村民李先生告訴記者:「強拆了六家,三百多人,都是在社會上雇來的地痞,煙臺的也有,來了揍人。有一個老太太在那看那房子,八十多歲,老太太拉出來了,把手綁著,就用鏟車就給鏟了。報警也沒有用。

記者:現在他們把房子拆了,這些人住在哪裡?
李先生:他不管你住在哪裡,你愛上哪兒,就上哪兒。

村民週四發帖稱,24日晚上棲霞城關村的七戶涉及舊村改造的村民家中,闖進一夥不明身份的人。進屋後就是一通亂砸,然後強迫村民在「拆遷同意書」上簽字。如果不簽就是一頓暴打,村民們被不同程度的打傷。帶頭的人說「今天你們就是簽也是拆,不簽也是拆,是你們村的領導太黑了,讓我們往死裡弄你們。」

夜裡11點挖掘機進入現場,村民們都被趕到了街上。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太太連外套都來不及穿。頃刻之間村民的房子成了一片廢墟。村民的生活用品全都埋在裡面。村民撥打了110報警,向來反應迅速的110民警竟然在兩個小時後,強拆結束時才出現。

第二天村民找村書記、村主任瞭解情況,但集體失蹤,電話關機。村民找到鎮政府,政府領導馬上答覆「回去吧,三天後答覆。」

記者致電翠屏街道辦事處,對方不願正面答覆稱:「具體這個事不太清楚。」

城關村強拆已經發生多次,去年4月23日早晨8點,兩戶村民被三百多人偷襲拆遷,兩位八十多歲的老人被擔架抬出,直接送往醫院;而另一戶房屋被燒的村民說:「我是被強拆的,我的房子原來他給我的價格不合適,沒走,他上去派人把我的窗都給砸了,然後他又點上火把房燒了,就是去年4月份。我都報案了,沒人管。」

該村民表示,他家近兩百平方米,官員按每平方米兩千多元賠償:「我這兒180多個平方。」
記者:他給你們怎麼賠償的?
村民:給我的價格兩千多塊錢一平米,市場價格一萬至八千,我不同意他就找人放火燒了,不同意不行。

隨著建商品房成為中國城市發展的龍頭行業,位於市區的城關村自然也成了商人眼中的肥肉。村民說,政府以城市改造逼遷,建商品房,他們根本買不起:「我們三個村,就拆遷了四、五百戶,有兩千多人。他在蓋樓,蓋商品房賣,往外賣。現在房子已經蓋起來了,有的地方蓋起了大樓。」

另一位村民感慨現在公安向地痞流氓報信,警匪一家:「叫公安來,痞子在這兒扒房子。我們要是一報警的話,公安馬上告訴、通知這個小痞子叫他們馬上跑。我們棲霞公安局和政府,他們都給政府給公安局錢,你報案也沒有用,上訪也沒有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