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深夜遭强拆 公安为歹徒通风报信

发表:2011-01-27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烟台栖霞市本周一深夜发生暴力强拆事件,城关村的七户被三百多名强拆人员乘着夜色突击强拆。村民告诉本台,其中一位八旬老人被拖出屋外,绑住双手,村民报警,而公安却回避出警。

中国的强拆事件几乎天天在发生。星期一,山东省烟台市人大及政协会议刚刚结束,城内城关村就发生暴力拆迁。村民王先生星期四告诉本台:“对,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反正我就感觉共产党统治就是这样,也没办法,反正找谁也没用,现在老百姓请人帮忙是没办法的事,上访都没人管。”

另一位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强拆了六家,三百多人,都是在社会上雇来的地痞,烟台的也有,来了揍人。有一个老太太在那看那房子,八十多岁,老太太拉出来了,把手绑着,就用铲车就给铲了。报警也没有用。

记者:现在他们把房子拆了,这些人住在哪里?
李先生:他不管你住在哪里,你爱上哪儿,就上哪儿。

村民周四发帖称,24日晚上栖霞城关村的七户涉及旧村改造的村民家中,闯进一伙不明身份的人。进屋后就是一通乱砸,然后强迫村民在“拆迁同意书”上签字。如果不签就是一顿暴打,村民们被不同程度的打伤。带头的人说“今天你们就是签也是拆,不签也是拆,是你们村的领导太黑了,让我们往死里弄你们。”

夜里11点挖掘机进入现场,村民们都被赶到了街上。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连外套都来不及穿。顷刻之间村民的房子成了一片废墟。村民的生活用品全都埋在里面。村民拨打了110报警,向来反应迅速的110民警竟然在两个小时后,强拆结束时才出现。

第二天村民找村书记、村主任了解情况,但集体失踪,电话关机。村民找到镇政府,政府领导马上答复“回去吧,三天后答复。”

记者致电翠屏街道办事处,对方不愿正面答复称:“具体这个事不太清楚。”

城关村强拆已经发生多次,去年4月23日早晨8点,两户村民被三百多人偷袭拆迁,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被担架抬出,直接送往医院;而另一户房屋被烧的村民说:“我是被强拆的,我的房子原来他给我的价格不合适,没走,他上去派人把我的窗都给砸了,然后他又点上火把房烧了,就是去年4月份。我都报案了,没人管。”

该村民表示,他家近两百平方米,官员按每平方米两千多元赔偿:“我这儿180多个平方。”
记者:他给你们怎么赔偿的?
村民:给我的价格两千多块钱一平米,市场价格一万至八千,我不同意他就找人放火烧了,不同意不行。

随着建商品房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龙头行业,位于市区的城关村自然也成了商人眼中的肥肉。村民说,政府以城市改造逼迁,建商品房,他们根本买不起:“我们三个村,就拆迁了四、五百户,有两千多人。他在盖楼,盖商品房卖,往外卖。现在房子已经盖起来了,有的地方盖起了大楼。”

另一位村民感慨现在公安向地痞流氓报信,警匪一家:“叫公安来,痞子在这儿扒房子。我们要是一报警的话,公安马上告诉、通知这个小痞子叫他们马上跑。我们栖霞公安局和政府,他们都给政府给公安局钱,你报案也没有用,上访也没有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