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吾爾開希就被拒入港召開中外記者會 (圖)

發表:2011-01-28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右)及吾爾開希(左),27日在臺北召開記者會,王丹表示,香港政府拒絕他入境香港祭拜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死。 (攝影: 林伯東 )

【看中國訊】前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及吾爾開希針對香港政府拒絕他們入境拜祭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一事,星期四召開中外記者會。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王丹表示,未能送華叔最後一程,他感到非常難過。他強調,他們跟華叔的感情感覺像家人一樣,本來這一次希望通過低調的方式,能夠去香港送華叔一趟,哪怕去看他最後一眼,結果是這樣一個心願,做了這樣的努力還是沒有能夠完成,所以覺得內心非常難過。

王丹還表示,除了因為不能送華叔感到難過外,還為香港市民感到難過。因為看到「一國兩制」在香港已死,對香港的未來也感到很擔憂。他很希望港府或者北京當局,應該給一個明確的解釋。港府作為一個管治單位,做出一個大家都很關注的政策決定,應該給出一個理由。

吾爾開希說他感到非常遺憾、憤怒及不滿。他認為,他和王丹被拒絕入境的唯一原因,是港府怕北京政府不高興。港府的政策,應該是根據香港人的福祉,而非北京 的指示。吾爾開希透露,上月在挪威奧斯陸,曾經請支聯會李卓人安排他到香港探望司徒華,並有提及具體條件,但不獲港府答允。對於有媒體報導說,香港政府不 滿吾爾開希,零四年到香港出席歌星梅艷芳喪禮,未有兌現低調的承諾,吾爾開希憤怒反擊說這種傳聞是無中生有。香港政府拒絕他們入境是對華叔的不敬,是對死 者的不敬。華叔一輩子是民主運動人士,這樣一個民主運動人士去世的時候,不准其他的民主運動人士來靈前弔唁,是港府不尊重死者,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相對於吾爾開希對港府嚴厲的批評,王丹的發言顯得相當平實。他坦承對港府批准他入境曾抱有希望,還特別感謝陸委會和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的斡旋和通融配 合。但是在記者進一步質疑說,港府對澳洲民運人士秦晉拒絕入境就是發出拒絕王丹入境的警訊。王丹說他看到秦晉被拒絕入境他已經明白自己入境無望。但是對於 統派媒體與此同時卻大造輿論,宣傳港府的善意和王丹入境有望,王丹說他無法得知他們為什麼這麼做,但是他認定其中有政治運作的痕跡。

王丹強調,雖然目前他不能夠到香港,但仍未放棄。他還會跟支聯會聯繫。希望能找到一個合適的方式,參與週末在香港舉行的紀念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