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吾尔开希就被拒入港召开中外记者会 (图)

发表:2011-01-28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六四民运人士王丹(右)及吾尔开希(左),27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王丹表示,香港政府拒绝他入境香港祭拜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认为“一国两制”在香港已死。 (摄影: 林伯东 )

【看中国讯】前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及吾尔开希针对香港政府拒绝他们入境拜祭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一事,星期四召开中外记者会。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王丹表示,未能送华叔最后一程,他感到非常难过。他强调,他们跟华叔的感情感觉像家人一样,本来这一次希望通过低调的方式,能够去香港送华叔一趟,哪怕去看他最后一眼,结果是这样一个心愿,做了这样的努力还是没有能够完成,所以觉得内心非常难过。

王丹还表示,除了因为不能送华叔感到难过外,还为香港市民感到难过。因为看到“一国两制”在香港已死,对香港的未来也感到很担忧。他很希望港府或者北京当局,应该给一个明确的解释。港府作为一个管治单位,做出一个大家都很关注的政策决定,应该给出一个理由。

吾尔开希说他感到非常遗憾、愤怒及不满。他认为,他和王丹被拒绝入境的唯一原因,是港府怕北京政府不高兴。港府的政策,应该是根据香港人的福祉,而非北京 的指示。吾尔开希透露,上月在挪威奥斯陆,曾经请支联会李卓人安排他到香港探望司徒华,并有提及具体条件,但不获港府答允。对于有媒体报导说,香港政府不 满吾尔开希,零四年到香港出席歌星梅艳芳丧礼,未有兑现低调的承诺,吾尔开希愤怒反击说这种传闻是无中生有。香港政府拒绝他们入境是对华叔的不敬,是对死 者的不敬。华叔一辈子是民主运动人士,这样一个民主运动人士去世的时候,不准其他的民主运动人士来灵前吊唁,是港府不尊重死者,这是很严重的事情。

相对于吾尔开希对港府严厉的批评,王丹的发言显得相当平实。他坦承对港府批准他入境曾抱有希望,还特别感谢陆委会和民进党立法院总召柯建铭的斡旋和通融配 合。但是在记者进一步质疑说,港府对澳洲民运人士秦晋拒绝入境就是发出拒绝王丹入境的警讯。王丹说他看到秦晋被拒绝入境他已经明白自己入境无望。但是对于 统派媒体与此同时却大造舆论,宣传港府的善意和王丹入境有望,王丹说他无法得知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但是他认定其中有政治运作的痕迹。

王丹强调,虽然目前他不能够到香港,但仍未放弃。他还会跟支联会联系。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参与周末在香港举行的纪念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