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抵臺派紅包 「感恩之旅」被疑偽善遭抗議(組圖)

發表:2011-01-28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首善」陳光標等 47位大陸富豪組成的行善團昨晚抵臺北,開展備受關注的「感恩之旅」。陳光標抵臺後表示,他這次是抱著感恩的心來臺。因此行惹非議,陳表示後日在圓山飯店行善活動將改由臺灣慈善機構派紅包,大陸富豪們「共同參與」;且大陸富豪們會先向受捐人鞠躬,對方「絕對不會不舒服」。

陳光標等一行昨日從深圳過關,抵香港國際機場,傍晚乘搭華航班機,於晚上 10時 2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陳的妻子和兒子也隨行。從香港啟程前,他對媒體說:「雖然經歷了一些波折,但我沒有受挫感,做慈善我們會徵求當地的意見,考慮別人的心情和感受。」

「絕不讓受捐者不舒服」


桃園縣有市議員昨晚在機場大廳抗議陳光標偽善,與警方發生推撞。

陳光標表示,原定後日( 29日)在圓山飯店宴請 600位臺灣災民、貧困戶,地點或有所變動,「但年夜飯是肯定要吃的」。至於派發紅包的方式,「會委託臺灣慈善部門發,大陸企業家們共同參與」。原先他計畫是由大陸富豪們「一對一」向臺灣受捐者當面派發。至於其他地方行善方式,陳光標稱仍會按照原方案:「我們會走到(受助人)面前,先說聲謝謝,然後向他們鞠躬,把紅包放到他們的手上,絕對不會讓受捐者不舒服。」他稱,這是感謝過去臺灣同胞在大陸有需要時給予的幫助。陳此次感恩之旅涉及臺灣九個縣市,派發現金紅包 5億元新台幣(下同,約 1.13億港元)。

被質疑此行為中共統戰


陳光標和妻兒向在場等候多時的記者鞠躬致謝。

大陸國台辦昨回應事件指,行善是好事,不管去那裡都應肯定,至於陳光標高調行善,「大家也應寬容一點看待,這樣也許能避免一些‘假捐’發生」。而臺灣各界繼續爭議,民進黨有立委昨炮轟陳高調赴臺,是要落實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倡導對臺工作要「三入」(入島、入戶、入腦),質疑他此行是統戰。陳光標一行今日會參觀臺北故宮,然後到新竹縣行善。新竹縣政府已篩選急需幫助 315名民眾受贈紅包,每人獲一萬元(約 2,262港元)。早前表示拒絕他的新北市,最後在市議員金介壽牽線下,由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受捐名單,明日上午在永和秀朗國小派錢,每戶將獲贈一萬元紅包。因此行在臺灣引起諸多爭議,臺當局前日重審他的入境許可,令他此行差點落空。


陳光標(右二)昨晚帶著妻兒抵臺。他稱高調行善是為了讓更多的企業投入行善行列。

原題目:行善團恐惹非議 委當地機構發紅包大陸富豪抵臺 派錢前必鞠躬

来源:臺灣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