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豪抵台派红包 “感恩之旅”被疑伪善遭抗议(组图)

发表:2011-01-28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首善”陈光标等 47位大陆富豪组成的行善团昨晚抵台北,开展备受关注的“感恩之旅”。陈光标抵台后表示,他这次是抱着感恩的心来台。因此行惹非议,陈表示后日在圆山饭店行善活动将改由台湾慈善机构派红包,大陆富豪们“共同参与”;且大陆富豪们会先向受捐人鞠躬,对方“绝对不会不舒服”。

陈光标等一行昨日从深圳过关,抵香港国际机场,傍晚乘搭华航班机,于晚上 10时 20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陈的妻子和儿子也随行。从香港启程前,他对媒体说:“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我没有受挫感,做慈善我们会征求当地的意见,考虑别人的心情和感受。”

“绝不让受捐者不舒服”


桃园县有市议员昨晚在机场大厅抗议陈光标伪善,与警方发生推撞。

陈光标表示,原定后日( 29日)在圆山饭店宴请 600位台湾灾民、贫困户,地点或有所变动,“但年夜饭是肯定要吃的”。至于派发红包的方式,“会委托台湾慈善部门发,大陆企业家们共同参与”。原先他计划是由大陆富豪们“一对一”向台湾受捐者当面派发。至于其他地方行善方式,陈光标称仍会按照原方案:“我们会走到(受助人)面前,先说声谢谢,然后向他们鞠躬,把红包放到他们的手上,绝对不会让受捐者不舒服。”他称,这是感谢过去台湾同胞在大陆有需要时给予的帮助。陈此次感恩之旅涉及台湾九个县市,派发现金红包 5亿元新台币(下同,约 1.13亿港元)。

被质疑此行为中共统战


陈光标和妻儿向在场等候多时的记者鞠躬致谢。

大陆国台办昨回应事件指,行善是好事,不管去那里都应肯定,至于陈光标高调行善,“大家也应宽容一点看待,这样也许能避免一些‘假捐’发生”。而台湾各界继续争议,民进党有立委昨炮轰陈高调赴台,是要落实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倡导对台工作要“三入”(入岛、入户、入脑),质疑他此行是统战。陈光标一行今日会参观台北故宫,然后到新竹县行善。新竹县政府已筛选急需帮助 315名民众受赠红包,每人获一万元(约 2,262港元)。早前表示拒绝他的新北市,最后在市议员金介寿牵线下,由国民党新北市党部提供受捐名单,明日上午在永和秀朗国小派钱,每户将获赠一万元红包。因此行在台湾引起诸多争议,台当局前日重审他的入境许可,令他此行差点落空。


陈光标(右二)昨晚带着妻儿抵台。他称高调行善是为了让更多的企业投入行善行列。

原题目:行善团恐惹非议 委当地机构发红包大陆富豪抵台 派钱前必鞠躬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