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學事件到底告訴了我們什麼

作者:沒錢去人權國 發表:2011-01-28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一帆案件輿論沸騰,網民咆哮,但無論聲浪多高,實際結果是不值期待的,因為只要李一帆不死,那麼多少年,賠多少錢,結果對與有權有勢富二代都是一樣的,包括陳家人在內,和我們一樣眼睜睜的看著罪犯走進法庭,最終脫出牢籠,逍遙法外。唯一不同是,陳家人用一個女兒的性命換來了補償,而我們只能更加悲憤而已。為什麼罪犯可以在口出狂言草芥人命之後幾乎全身而退,為什麼我們只能因此更加失望,更加悲憤卻只能去謾罵,為什麼我們新中國還有著舊社會的官僚並且呈現江河日下的氾濫趨勢,整個事件實際告訴了我們太多的為什麼。

在眾多的為什麼裡,我發現無數的罵聲形成的罵潮裡,都完全缺乏一種最應該出現,可恰恰沒有出現的聲音,那就是該地區的我們的人大代表哪去了,河北大學校長是不是人大代表?這些有質詢權,有罷免機關領導人權利,有人身保護權,有人大會議發表言論法律免責權,應該且必須代表廣大人民利益和心聲的人大代表哪去了?最該站出來的人卻銷聲匿跡甚至很有可能為虎作倀,最該要求這些人站出來的聲音卻沒有出現!

我們失去這種聲音是偶然的嗎?還是被我們突然遺忘了?或者根本就沒有真正想起來過?是的,我們對此可以總結很多理由,譬如這些人大不是代表我們的人大,找他們沒用等等一切和蛇鼠一窩有關的全部詞彙,實際只不過想說明一個事情,人大代表,我們根本就沒有相信過。那麼,我們也可以因此而得出結論,中國人現在根本無法相信,也無法真正擁有已經寫入憲法中的最基本的民主權利---人大代表選舉權和罷免權!

那麼在一個號稱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遇到這種人大代表該站出來的案件,我們沒有發出要求他們站出來的聲音,那都創造了怎樣的聲音呢?大致可以總結為以下三種,第一種希望「公正無私」的執法機構作出讓人滿意的判決,第二種中國就是這樣,誰都指望不上;第三種希望「魯智深」出來拳打「鎮關西」。

儘管我們已經玩上了電腦,習慣於用手機通話,每天坐著汽車穿越城鎮,只要有錢真正的男人也可以變成另類的「女人」,可是我們的觀念根本就又回到了某個奉天承運的時代,要麼指望著青天大老爺,要麼對社會絕望,要麼渴望路見不平的大俠為老百姓出氣。從來就沒有正視過自己的權利,也沒有勇氣去爭取過自己應有的地位,甚至連發出這種聲音的覺悟都沒有,整個案件暴露了實際是中國百姓真實心態,敢怒敢言不敢為,過激過分還得過。

在網上很多人是蔑視韓國人,口稱其為棒子者比比皆是,拋開我們祖先取得的輝煌,審視我們現在的國人,真的比這群棒子強多少?儘管本人也對這個民族十分不喜歡,但也不得不佩服25年前,韓國光州人民為了自己的民主權利的流血鬥爭,至少在我眼裡,他們比現在網上的罵客們強的多,這些犧牲者在宣告了一個事實,人民不是工具,國家是人民的國家!我們連質詢人大代表的聲音都沒有,拿什麼去瞧不起別人呢?

我們痛恨特權,抱怨物價,怒斥社會一切黑暗,惟獨忽略了放棄了自己的民主權利,既然不去鬥爭,也不十分關注,連質詢的聲音都寥寥可數,這足夠暴露了我們國人目前的心態,只是希望那些領導們,坐著跑車,玩著小蜜,舒舒服服享樂天真的同時,不要過度難為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只要有個安穩飯吃,將來能買得起房,上得起學,看得起病,就可以了。我們就是這樣祈求上蒼一般的心情過日子討生活,結果造成了我們買不起房,上不起學,看不起病,最後除了罵得起以外,什麼都搞不起,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真正去問,憑什麼這些人可以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百姓的痛苦上,憑什麼老百姓吃咸菜他們吃肉,憑什麼現在我們交稅他們消費,憑什麼我們天天買不起房,他們每個人都有好幾棟別墅,憑什麼這樣的公僕還騎在我們頭上?

我們再不去關注誰來代表我們,再不去爭取屬於我們自己的權利,再不去努力要求由我們認可的人來代表我們,還要去期望青天大老爺嗎?還要去等著民主來選擇我們嗎?還要去祈求這幫世襲罔替的領導們不要過分難為我們的生活?

如果你沒有勇氣去爭取,就請關注一下吧,如果害怕失去,那就請呼籲一些吧,這比那些不著邊際的冷嘲熱諷,熱火朝天的怒罵喧天要實際的多,不為了別人,是為了中國,是為了你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