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上 印尼總統吁保障糧食安全

發表:2011-01-28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正在瑞士的達沃斯舉行。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日漸上漲的商品價格,特別迅猛上漲的糧食價格等問題主導了會議的討論。法國總統薩科奇說,歐洲不會背棄歐元,而印度尼西亞總統尤多約諾呼籲採取行動保障糧食安全。

薩科奇是首位在達沃斯會議上發言的法國總統,他利用演講的機會提出了法國今年將要主辦的G20的議程。他說,今年的G20會議將聚焦三大問題:歐洲主權債務、貨幣和財政失衡以及通貨膨脹對增長的影響和日漸上漲的商品價格。

他通過翻譯說:「我們為2011年確定了三大風險,儘管和以前相比,我們現在要樂觀得多。第一個問題就是主權債務。我們必須削減赤字,實施改革。歐洲各國不能無視收支失衡的問題,讓債務繼續加劇。」

他還提到,法國及其歐洲夥伴決不會背棄歐元,因為歐元是和平和繁榮的關鍵。他說:「歐元的消失將是災難性的,我們甚至不應該想這個問題。」他說,「歐洲經歷了60年的和平,因此我們不能讓歐元消失或是摧毀。我這麼說不僅代表法國,也代表了我們德國的朋友。」

飛漲商品價格是世界問題

在歐美商界領導人參加的研討會上,商界領袖們也一致認為,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飛漲的商品價格是世界在2011年面臨的主要問題。他們還對中國等新興市場的資產泡沫表示擔憂。不過在如何解決歐洲巨額債務問題上,大家有不同的觀點。一些企業領袖建議,歐洲的大型經濟體德國應該擔負更多的責任。但是,摩根大通董事長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警告不要把歐洲的債務問題「社會化」。

他說:「但是,如果你將問題社會化,我想這正是你想做的。我想,他們試圖走出危機,但是,要確保你的辦法是可持續的。你看到很多國家在作出艱難的選擇,他們改變了養老金制度和稅務制度,他們必須保持競爭力,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的帳戶會平衡。赤字計畫、社會保障政策等都要重新制定,以確保對所有國家都公平,避免成功國家揹負其他國家的負擔。」

包括希臘總理帕潘德裡和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在內的歐洲領導人在一個研討會上呼籲歐洲加強透明和進行改革。帕潘德裡評說,歐洲在養老金和稅務方面進行結構性改革是必要的。他說,希臘去年在上述方面進行了大規模的改革。特里謝說,歐洲在經濟統一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英國副首相剋萊格說,提高教育和改善基礎設施建設對保持歐洲競爭力非常重要。

擔心糧食能源水資源不足引發經濟戰爭

世界糧食價格上漲是達沃斯會議關注的另一個重要議題。印度尼西亞總統尤多約諾在會議上警告說,如果上漲的糧食價格、貧困以及人口增長問題等不到解決,世界的下一個經濟戰爭可能是有關上漲的糧食價格和貧困。

他說:「從中長期來看,我們必須為世界正在增長的人口做好準備。世界人口今年已經達到了70億人,到2045年時,這個數字將達到90億,其中超過一半在亞洲。大家想想對糧食、能源、水以及資源的壓力吧。如果我們不能共同管理好這些問題,下一場經濟戰爭將會是對稀卻資源的爭奪。」

他說,世界目前經歷的糧食以及石油價格上漲是令人擔憂的問題之一。高糧價會對通脹產生影響,對貧困和飢惡的影響,這可能會導致社會和政治的不穩定。今年6月,印尼將主辦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東亞會議。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