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上 印尼总统吁保障粮食安全

发表:2011-01-28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正在瑞士的达沃斯举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日渐上涨的商品价格,特别迅猛上涨的粮食价格等问题主导了会议的讨论。法国总统萨科奇说,欧洲不会背弃欧元,而印度尼西亚总统尤多约诺呼吁采取行动保障粮食安全。

萨科奇是首位在达沃斯会议上发言的法国总统,他利用演讲的机会提出了法国今年将要主办的G20的议程。他说,今年的G20会议将聚焦三大问题:欧洲主权债务、货币和财政失衡以及通货膨胀对增长的影响和日渐上涨的商品价格。

他通过翻译说:“我们为2011年确定了三大风险,尽管和以前相比,我们现在要乐观得多。第一个问题就是主权债务。我们必须削减赤字,实施改革。欧洲各国不能无视收支失衡的问题,让债务继续加剧。”

他还提到,法国及其欧洲夥伴决不会背弃欧元,因为欧元是和平和繁荣的关键。他说:“欧元的消失将是灾难性的,我们甚至不应该想这个问题。”他说,“欧洲经历了60年的和平,因此我们不能让欧元消失或是摧毁。我这么说不仅代表法国,也代表了我们德国的朋友。”

飞涨商品价格是世界问题

在欧美商界领导人参加的研讨会上,商界领袖们也一致认为,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飞涨的商品价格是世界在2011年面临的主要问题。他们还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资产泡沫表示担忧。不过在如何解决欧洲巨额债务问题上,大家有不同的观点。一些企业领袖建议,欧洲的大型经济体德国应该担负更多的责任。但是,摩根大通董事长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警告不要把欧洲的债务问题“社会化”。

他说:“但是,如果你将问题社会化,我想这正是你想做的。我想,他们试图走出危机,但是,要确保你的办法是可持续的。你看到很多国家在作出艰难的选择,他们改变了养老金制度和税务制度,他们必须保持竞争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帐户会平衡。赤字计划、社会保障政策等都要重新制定,以确保对所有国家都公平,避免成功国家背负其他国家的负担。”

包括希腊总理帕潘德里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内的欧洲领导人在一个研讨会上呼吁欧洲加强透明和进行改革。帕潘德里评说,欧洲在养老金和税务方面进行结构性改革是必要的。他说,希腊去年在上述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特里谢说,欧洲在经济统一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说,提高教育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对保持欧洲竞争力非常重要。

担心粮食能源水资源不足引发经济战争

世界粮食价格上涨是达沃斯会议关注的另一个重要议题。印度尼西亚总统尤多约诺在会议上警告说,如果上涨的粮食价格、贫困以及人口增长问题等不到解决,世界的下一个经济战争可能是有关上涨的粮食价格和贫困。

他说:“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必须为世界正在增长的人口做好准备。世界人口今年已经达到了70亿人,到2045年时,这个数字将达到90亿,其中超过一半在亚洲。大家想想对粮食、能源、水以及资源的压力吧。如果我们不能共同管理好这些问题,下一场经济战争将会是对稀却资源的争夺。”

他说,世界目前经历的粮食以及石油价格上涨是令人担忧的问题之一。高粮价会对通胀产生影响,对贫困和饥恶的影响,这可能会导致社会和政治的不稳定。今年6月,印尼将主办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