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你的腦子要清楚!」(圖)

發表:2011-01-29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錢雲會82歲的老父親站在事發現場,燒紙錢痛悼兒子

樂清官府脅迫錢雲會之子錢成旭簽署了交通事故賠償協議,並迅即火化了錢雲會的屍體(關鍵證據)。執政當局以為只要抹煞事實,毀屍滅跡,倉促結案,就可以平息這場軒然大波。然而,這樁慘絕人寰的事件並沒有結束,也不可能以這種方式結束,公民力量的持續關注與追查,就是明證。這個當兒,我腦際掠過錢雲會命案的始末,耳畔迴響著錢村長的那句質樸平實的話語。

2004年,樂清官府趁著國家規劃電廠征地,用土政策和假印、偽造簽名等手段違法圈地,騙征強奪了樂清市蒲岐鎮寨橋村146公頃土地,這佔全村土地面積的67.6%,被徵用的農地、山林、灘塗的收入佔全村總收入的96.78%。這大片被強征的土地,是他們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家園啊!146公頃土地的總地價為14.6億元,寨橋村有近3800人,黑心的當地政府開出的征地補償款是每人一萬,合計3800萬元,也就是0.38憶,連總地價14.6億元的一個零頭都不到。這年頭物價飛漲,每人一萬元頂什麼用?當村民們花盡了這區區補償款後,近3800村民又將何以為生?他們往後的日子怎麼過?為此,錢雲會帶領村民踏上了曠日持久的上訪維權之路。

六年上訪,錢雲會三次被投入看守所,兩次被判刑(第一次是2005年3月被判刑1年6個月,第二次是2008年7月被判刑2年)。2010年7月錢雲會出獄後,仍不屈服,百折不撓地堅持維權。官府害怕錢雲會的抗爭和告發,害怕他的凜然正氣,軟硬兼施都使上了:拿金錢收買,不成;以索命威脅,無效。於是想從他妻子身上打開缺口。案發後,錢雲會的妻子王招燕在接受《中國經濟時報》記者調查時說:「幾個月前,徐祥忠(副鎮長)找我,跟我說幫我家把上訪以來的債務還清,報銷我全部的醫藥費,給錢雲會發幾年的工資補貼。我說,村民被打的事情怎麼辦?徐說這件事你們不要管。錢雲會聽說後,對我說,你的腦子要清楚!」 「前不久,有人說,上面想給他一筆錢,讓他不再出面,錢雲會拒絕了。這件事,錢雲會自己沒有對我說過。」

「你的腦子要清楚!」此語樸實無華,卻擲地有聲。這是錢雲會對妻子的告誡,我聽著更像是老村長對全體國人的告誡。錢雲會不但腦子「清楚」地說了,而且行動「清楚」地做了。

「你的腦子要清楚!」全村人的信任,證明了錢雲會的腦子是「清楚」的。腦子「清楚」的人,才能看透這個流氓政權的本質,不與他們「合作」。所以儘管官府使出渾身解數,要他就範,錢雲會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就是軟硬不吃,誓死不二。他維護的是包括自身在內的全村人的合法權益,捍衛的是人的尊嚴,並不惜為此付出生命的代價。

錢雲會早就意識到這批「是官還是賊」的傢伙會對他下毒手,可他絕對沒有想到他們竟然用重型工程車碾斷自個的脖頸……。腦子不清楚的人,通過這件命案,腦子容或會清楚起來;腦子清楚的人,通過這件命案,腦子會更加清楚。

強權惡政的侵犯、迫害或拉攏、利誘,令多少人屈從於邪惡,依附於權勢,甚至做了幫凶。只有小學文化程度的錢雲會,未必讀過「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謂之大丈夫」之古訓,但他的樸素的行為準則,卻切合孟子的「三不」思想。比起那些御用文人和缺鈣的專家、教授、學者來,錢雲會的言行要高尚得多,腦子也「清楚」得多。不,兩者不可同日而語。錢雲會是真正的大丈夫,真正的英雄。

錢村長走了,同時留下了錢雲會精神及這句振聾發聵的話語。當你周圍的人懾於中共的淫威或惑於其誘騙的時候,何妨善意地提醒對方:「你的腦子要清楚!」

當我們自身遇上同樣情形或處於彷徨狀態的時候,也可來一聲自我提醒:「你的腦子要清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