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裸官」挪用近6億獲無期 曾因嫖娼被抓 妻兒早居國外(圖)

發表:2011-02-01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告人董躍進(右)、馬連龍在法庭受審。(資料圖片)本報記者 歐陽曉菲 攝

【看中國訊】據《京華時報》報導,近日最大的一起挪用公款案——中國通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通建」)原總經理助理董躍進挪用5.8億公款案日前有了結果,北京處級「裸官」董躍進挪用5.8億巨額公款案塵埃落定,被叛無期。

「裸官」挪巨款 被判無期刑

此前,2010年7月28日,董躍進被控挪用公款罪和受賄罪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審。檢方指控,董躍進利用職務便利,在中國通信建設總公司受上海合生源財進出口有限公司、上海皓訊通信設備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委託,代理進口貨物暨開具信用證業務的過程中,要求上述公司將應當直接支付給中國通信建設總公司的貨款5.8億余元,支付馬連龍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中潤德通訊技術有限公司,用於增加該公司銀行賬戶的資金流量,申請銀行授信等使用,至案發時尚有1300餘萬元未歸還。

5.8億的挪用公款數額使此案成為本市司法機關辦理的最大一起挪用公款案。檢方還指控,董躍進接受馬連龍等人的賄賂91萬元。另據檢方調查,董躍進還接受他人提供的性賄賂,和「小姐」一起吸食冰毒。檢察官介紹,董躍進的妻、兒早已移居國外,長期獨自生活,是名副其實的「裸官」,受賄所得部分錢款也被妻子帶到國外。

董躍進因犯挪用公款罪、受賄罪已於近期被二中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扯出案中案 老總被公訴

中通建是中國通信建設領域規模最大的通信建設綜合性企業,其原法定代表人、總經理、黨組副書記(享受局級待遇)李瑞現年52歲,具有研究生文化,近日因涉嫌受賄被市檢二分院提起公訴,將李瑞拖下水的就是他的助理董躍進。

公訴機關指控,2000年至2008年間,李瑞利用擔任中通建總經理助理、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等的職務便利,為其下屬董躍進在職務晉升、工作便利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為此先後收受董給予的款物合計13萬餘元。據悉,李瑞收受的財物包括現金、蘋果手機和高爾夫球桿等,總價約在13.4萬元。

■案情揭秘

嫖娼被抓反提職 金錢美女獻上司

據瞭解,檢察官在辦案時發現,董躍進最初在中通建下屬單位任職期間,曾因嫖娼被公安機關抓過現行。按規定,董躍進應當被行政撤職。然而,他不但沒有受到追究,不久後還被提拔為上級公司的總經理助理。這一切,得益於上司李瑞的「關照」。

董躍進還利用自己總經理助理的職位,以美酒、女色、金錢等各種手段不斷拉攏上司。

按照中通建公司的規定,超過500萬元的劃款必須由公司副總經理簽字,作為總經理助理的董躍進,在李瑞的「關照」下,實際擁有對外合同付款的決定權,這也使得董躍進能夠跳過直接分管進出口貿易部的副總經理,行使對外簽訂合同、開具信用證的決定權。

董躍進案發直接導致李瑞「落馬」。

大陸流行「裸官」專家揭秘

據著名法學教授袁紅冰披露,中共現在副科級以上的官員絕大部分在海外都有自己的賬戶,中共越來越多的人成為所謂「裸官」。「裸官」就是他的整個家族成員都已移民海外,就他一個人在國內利用腐敗的權力來吸取金錢,然後通過一定的渠道轉移到國外,為他自己將來預留後路。

袁 教授分析道,按照我們的瞭解,幾乎每一個中共官員都對這個政權喪失了信心。絕大部分官員在海外都設立了賬戶就是明證。「裸官」現象表面上好像是一個經濟問 題,實際上是它的一個政治癌症,是無法治癒的。前一些時候一個英文報紙曝光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在悉尼花費幾億元人民幣購買豪宅就是一個很明 顯的例子。他們打的如意算盤是,一旦中共暴政崩潰,可以在海外繼續過豪華的生活。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