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裸官”挪用近6亿获无期 曾因嫖娼被抓 妻儿早居国外(图)

发表:2011-02-01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告人董跃进(右)、马连龙在法庭受审。(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看中国讯】据《京华时报》报导,近日最大的一起挪用公款案——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建”)原总经理助理董跃进挪用5.8亿公款案日前有了结果,北京处级“裸官”董跃进挪用5.8亿巨额公款案尘埃落定,被叛无期。

“裸官”挪巨款 被判无期刑

此前,2010年7月28日,董跃进被控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董跃进利用职务便利,在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受上海合生源财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皓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委托,代理进口货物暨开具信用证业务的过程中,要求上述公司将应当直接支付给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的货款5.8亿余元,支付马连龙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中润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用于增加该公司银行账户的资金流量,申请银行授信等使用,至案发时尚有1300余万元未归还。

5.8亿的挪用公款数额使此案成为本市司法机关办理的最大一起挪用公款案。检方还指控,董跃进接受马连龙等人的贿赂91万元。另据检方调查,董跃进还接受他人提供的性贿赂,和“小姐”一起吸食冰毒。检察官介绍,董跃进的妻、儿早已移居国外,长期独自生活,是名副其实的“裸官”,受贿所得部分钱款也被妻子带到国外。

董跃进因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已于近期被二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扯出案中案 老总被公诉

中通建是中国通信建设领域规模最大的通信建设综合性企业,其原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享受局级待遇)李瑞现年52岁,具有研究生文化,近日因涉嫌受贿被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将李瑞拖下水的就是他的助理董跃进。

公诉机关指控,2000年至2008年间,李瑞利用担任中通建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的职务便利,为其下属董跃进在职务晋升、工作便利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为此先后收受董给予的款物合计13万余元。据悉,李瑞收受的财物包括现金、苹果手机和高尔夫球杆等,总价约在13.4万元。

■案情揭秘

嫖娼被抓反提职 金钱美女献上司

据了解,检察官在办案时发现,董跃进最初在中通建下属单位任职期间,曾因嫖娼被公安机关抓过现行。按规定,董跃进应当被行政撤职。然而,他不但没有受到追究,不久后还被提拔为上级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这一切,得益于上司李瑞的“关照”。

董跃进还利用自己总经理助理的职位,以美酒、女色、金钱等各种手段不断拉拢上司。

按照中通建公司的规定,超过500万元的划款必须由公司副总经理签字,作为总经理助理的董跃进,在李瑞的“关照”下,实际拥有对外合同付款的决定权,这也使得董跃进能够跳过直接分管进出口贸易部的副总经理,行使对外签订合同、开具信用证的决定权。

董跃进案发直接导致李瑞“落马”。

大陆流行“裸官”专家揭秘

据著名法学教授袁红冰披露,中共现在副科级以上的官员绝大部份在海外都有自己的账户,中共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所谓“裸官”。“裸官”就是他的整个家族成员都已移民海外,就他一个人在国内利用腐败的权力来吸取金钱,然后通过一定的渠道转移到国外,为他自己将来预留后路。

袁 教授分析道,按照我们的了解,几乎每一个中共官员都对这个政权丧失了信心。绝大部份官员在海外都设立了账户就是明证。“裸官”现象表面上好像是一个经济问 题,实际上是它的一个政治癌症,是无法治愈的。前一些时候一个英文报纸曝光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悉尼花费几亿元人民币购买豪宅就是一个很明 显的例子。他们打的如意算盘是,一旦中共暴政崩溃,可以在海外继续过豪华的生活。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